生命的行者_800字

2019-06-24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沉静的檀木香气从前方远远飘来,我也不知鼻子为何能闻到,只觉得这是一种让我享受的馥郁。

  我随着这个香气继续向前走,可怎么也走不到尽头。

  倏忽,朝前仔细望去,那便是一个行者----身披一件镶有快要被磨损的金边的红色袈裟,一手挂着历历可数的佛珠,一手捧着一本很厚的经书,嘴里还念念有词。最出众的是他脚上的那双布鞋----灰白色,布满灰尘,脱线脱得厉害,破烂不堪,鞋底和鞋面快要一分两开了。他朝我走过来,但我却觉得他还是那么远。还好,那位行者终于慷慨地让我看清他的面孔----总觉得他是一棵有着70圈年轮的苍天大树,脸上的褶皱已经和粗糙的树皮差不多,可我最看得起的是那双未老的双眼,半闭半睁,好像要不观一切,又好像心有所往。

  他的步伐如此缓慢,与每天匆忙的我们相比,那想必又是一种更高的境界。这使我由衷敬佩。他所过的生活应该是隔世人之外,离喧嚣之远的,以至于他的出现就好像一朵洁身自好的莲花盛开一般,使我也为此感到心旷神怡。他就是特立独行的行者!

  那个行者是我认为这里最显眼的一个人,因为他走了那么久,从来没有休息过,现在还在继续往前走着。我急忙跑过去问道:“您可知路的尽头在哪?”他沉默片刻,便仰着头,笑起来,回答道:“看看那!”,他指着天,“我们头上的是天,天是没有尽头的,自然路也没有尽头,生命也就没有尽头了……如果你真要问尽头在哪,请你继续在生命的这条路上好好行走,你就会发现答案了……”他又继续走下去,不见了……

  生命到底有没有尽头,我也不知道。但既然我们选择了生命的这条路,那就做一个生命的行者,不问前方是何地,只想自己在这条路上有没有认真过,脚踏实地过,这样就够了。

  檀木的香依旧在鼻尖弥漫,而梦已经醒了……但愿我是生命中风尘仆仆的行者!

  初三:孙依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