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_1200字

2019-06-24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热浪覆盖着整座教学楼,湛蓝的苍穹和百合一样的云朵,在大地上投射出巨大的叠影。

  我独自倚在那个被数年来的风雨戕害的锈迹栏杆上,慵懒地看着那块苦涩的方地。几个顽皮的小男孩毫不犹豫地剥夺了这片刻的阒静,或许这种宁静对处于初三的我们就是奢侈的。

  他们在那块用铁板盖着的下水道口围成一个圈蹲了下来。他们貌似是做贼心虚,其中一个还向四周侦察了一番,在确定无其他人后,吃力地移开了那块铁板,铁板“咣当”一声落地,但我听见的只有如丝般微弱的声音。

  我浮起一个冷笑,这些幼稚的小孩!

  犹豫的丝线在他们之间缠绕着,谁都没有那个勇气面对未知的事物。在僵持了数秒后,一名壮士拿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豪情跳了下去。她本就幼小的身躯在此时只剩下一颗圆滚滚的脑袋处于地面上,给我一种古代罪犯被游街时的感觉。嘴角的弧度逐渐变大,这些搞笑的小孩!

  那个小孩拿着一颗弹珠爬了上来,那玻璃材质的东西在太阳光的反射下,明晃晃的。晃得我被摧残了一上午的大脑眩晕了数秒。在我清醒了之后,他们的行动也只需销毁证据了,那时我多希望有一位教导主任从那里走过,然后将他们训斥一顿。可训斥终究不会属于那些单纯、正处于童年的孩子们。他们又小心翼翼地盖上铁板,然后离去。

  我挺直了身体,长舒一口气,这些好运的小孩!

  我刚准备享受他们归还的风景,却看到正在一层走廊的老班后,悻悻地返回了教室。在看完教室的一切后,顿时感到孤独。

  没有人能理解那种孤独。好像孤孤零零一个人站在人群中,周围的快乐和痛苦都无法感染你,好像整个世界就是一个牢笼。

  难道这些才属于我们初三的人吗?因来不及回去吃饭,而要家长每天准时送到。因成绩还不够理想,就舍去吃饭时间不断地写作业,做练习。

  我多希望时光是一个被封在玻璃瓶里长生不老的小人,它永远活在那纯真的童年中,可是竟不能够。

  想起刚才那些小孩,便发觉他们给了我最好的风景,那童真无邪的稚嫩才是最好的风景。

  此文敬献给那些同我一样的初三的“囚犯”们,祝他们永远沉湮在你苦涩的生活,而失去了最初的模样。

  初三:滚滚滚方法不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