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_650字

2019-06-27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亭亭岩下桂,岁晚独芬芳。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天香生净想,云影护仙妆。谁识王孙意,空吟招隐章。”朱熹的这话说的实在是太秒了,这不一踏进家乡门,一股淡淡的清香夹着湿润的空气迎面袭来。

  翠绿丛中一点黄,实在是十分亮眼,且这小小的黄竟然有如此沁人心脾的香,实属了不起。

  推开那虚掩的小门,进了家中,爷爷奶奶正在桂花树下讲着那些他们祖辈的故事,妹妹听的入迷了,侧着头眼睛却熠熠生辉。

  一阵风过,飘落下些许落花,落在他们的发间,耳畔…那香又钻入了我的心房,控制了我的思绪,它也随着风慢慢的飘,飘到了我的童年。

  每当桂花开时,我总爱和自己的小伙伴们,一起摇着桂花树,那些已有些泛黄的花朵就都飘落,很快就铺满了我们脚下的地。我就痴痴地看着,桂花飘落,那一霎就像下了一场桂花雨,那些小黄花落满了我们的发间,可我仍舍不得抹去。拉着奶奶的衣袂,捧起地上的小黄花。

  又蹦又跳的唱起了:“桂花糕香又甜,桂花香十里赞!”

  然后装作可爱的模样,向奶奶撒娇:“奶奶我想吃桂花糕!”

  往往这时奶奶便一脸无奈的看着我:“好好好!奶奶给你做桂花糕!”

  想到这不由得笑出了声,院子里的人仿佛如梦初醒般的注意到了我的存在。

  笑意写在我的脸上,溢着满足的愉悦,嘴角上扬的美丽的弧度:“我回来啦!”

  家乡的桂花树在我的童年深处留下了连绵的芳香。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小小的四瓣花朵,在我的心中留下了那永恒的美丽。

  初三:阮丹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