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赚钱_1200字

2018-08-28 08: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煮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自己叠被子,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做菜......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就如这水晶宫的记忆水晶一样多得数不胜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颗金黄的水晶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时空之门打开了,快跟上吧!

  “嗷~好无聊啊!妈妈,我想去打工。”一个梳着短发的女生趴在饭桌上,嘟着嘴向她对面的母亲抱怨着。母亲微微一笑,说:“你去找就好啦!又不是不给你打工,是你自己不去而已。”短发女生继续抱怨道:“像我这样的身高,谁会收我啊?”“那是你自己的事,我帮不了你。”母亲说道。

  没错,那个女生就是我啦!像我这样的五短身材,谁会收我嘛!难道就让我的寒假这样无聊的过去了吗?NO!我是不会这么轻易认输的!

  于是第二天,我就马不停蹄奔走于各个商铺之间,一看到有“招聘”这两个字,我就会走进去问老板:“叔叔,你这收不收人帮忙啊?”每次得到的回答就是:“很抱歉,我这里不能收童工。”童工?!好吧,就我这身高,不认我是童工还真怪了,我认了!就这样过了一天,我跑遍了附近所有商铺,腿都要跑断了,结果,工作还没找到,打击倒是受了不少。无奈之下,我只好回家向母亲大人汇报一下我今天的“丰功伟绩”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后,我终于找到一份工作了。我这份工作就是传说中的打包装了!不要看打包装这么简单,这项工作很讲究的,简单来说就是干事快,抓得准,体力好。第一天上班,我就卯足了劲,两只手在麦片堆跟盒子中不停地移动,一抓,一拉,一塞,一推,四个动作,很简单对不?可我自己就像一台不受控制的机器一样,双手的速度快的让人咂舌,导致前面装袋子装到塞车。就连在我旁边撕盒子的那个姐姐都劝我,说:“你慢点装不用这么快,前面都塞车啦!”可我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装!我装,我装,我装装装!把麦片都塞进去了,我就高兴了。

  一天工作下来,我觉得的手要废了,原本完好的双手,现在已经伤痕累累。“没想到你这妹子小小年纪就这么能干,以后长大了还得了?”下班的时候,老板娘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夸奖道。我去!老板娘这一拍,差点就把我整只胳膊给拍了下来。接下来的日子,我装盒子,装袋子,装罐子,装箱子......有时候我甚至要封箱子,搬箱子,干一些男生才干得到的事情。我干完这些之后才意识到,后果很严重啊!我工作的厂里除了老板娘之外,其他人都认为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男孩。那一瞬间,我对我的人生毫无希望。

  新年的日子越来越近,工厂也终于放假了,我也拿到我的工资,1186元。交学费都不够呀!我拿着钱,一路哼着小曲回家。我把所有的钱都交给了妈妈,我看着那些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工资,我笑了,笑得无比开怀。

  原来这就是赚钱的感觉,无比的辛酸之后,就是快乐......

  初三:冯嘉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