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_900字

2019-03-28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时候,我的快乐很简单:几块甜甜的饼干、几件新奇的玩具,甚至几片美丽的树叶都能使天真的我感到十分快乐。长大后,似乎一切都变了,徘徊在幼稚与成熟的碰撞里,挣扎在感性与理性的冲突中,我的快乐在不断地减少。有压力的生活令我窒息,然而我从未放弃过去寻找快乐、发现快乐。

  那是个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迈着轻松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伴我身旁的有清风的呢喃,有扑鼻的花香,还有枝头鸟儿的欢唱。阳光以一种最明朗、最透彻的语调与我攀谈,如同蜜汁一般沁人心脾。忽然,似乎一切都瞬间消失了,我的心被一声声焦灼而嘶哑的呼喊撕扯着。不远处,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奶奶发疯般地在马路上奔跑着,她脸上的道道皱纹里塞满了焦急,凌乱的头发,慌张的眼神,还有含混不清的嗓音都在告诉路人:她的孙子不见了。而路人都和我一样,除了朝她投以同情的目光外,我们都爱莫能助。

  回家的脚步变得沉重,直到小区门口,我对那位老奶奶仍旧念念不忘。这时,我发现一个小男孩瑟缩在大门口,无助的目光在四下搜寻着,眼里的泪光诉说着心中的委屈,稚嫩的脸上挂满了恐惧。

  “他会不会是老奶奶要找的孩子呢?”我的脑海里闪过这样的念头。

  我试着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询问。他警惕地注视着我,迟迟不肯开口。我再三解释,告诉他刚才见到的情景。他终于放下了戒心,啜泣地说出了他的处境。果不其然,他正是老奶奶的孙子!几经周折,我联系上了他的家人。不到一盏茶的工夫,一辆警车停在了我们面前,老奶奶从车里踉跄地奔出来,一把将孩子揽在怀中,泪水早已划过她脸上的每道皱纹。好久,她才缓过神来,拉住我的手,说着不尽的感激。我羞涩地低着头,任她这样拉着我,这样诉说着……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被快乐包围着,那是一种助人后得到的快乐。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真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快乐其实不会因为长大了就会变少,快乐其实无处不在!解开一道纠结了好久的难题、完成一篇呕心沥血的作品、开启一段满载回忆的旅程、展开一场针锋相对的辩论、举办一次别出心裁的Party……这些不都可以带给我们快乐嘛?

  长大了后的快乐不是变少了,而是不一样了!快乐只有与人分享才是真正的快乐!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日

  初三:王子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