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不一样的声音_800字

不一样的声音_800字

2019-01-29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傍晚,霓虹灯亮起,拥挤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辆,喧闹的城市。人们匆匆而过,哪怕打招呼,却也只是点头、微笑,有时话音未落,人却早走远。这真是我记忆中的小城吗?我无法回答自己。

  顺着那条小路,走下去。看着那画着涂鸦的墙时,我才意识到:我来到原先家的大院(泰山路74号,株洲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的旧址)。可这时我听到推土机的声音,“轰隆轰隆”的放肆的叫嚣这着。我悄悄的走近它,可眼前的这幕几乎让我晕厥。那推土机正在一步一步逼近我的家,眼中闪烁着令人厌恶的贪婪。那个怪物,她发出满足的欢呼。看着那墙上的涂鸦,我好像回到了从前。

  “姐姐,姐姐,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我牵着姐姐的手说。“好呀。我们叫旭旭一起玩。”不一会儿院子里所有的小朋友全来了,听有一个小朋友在数:“一个萝卜,二个萝卜三个萝卜……五十个萝卜。好了,我来找你们了!”阳光洒在我们的身上,笑声在院子里回荡……。夜幕降临我扯扯妈妈的衣角说:“妈咪,我想吃王妈妈做的红烧鱼了。我们去王妈妈吃饭好不好?”妈妈蹲下身,捏捏我的鼻子说:“小馋猫,好吧!我们去王妈妈家吃饭,你今天要背一首诗哦!”为了我那垂涎欲滴的红烧鱼,我忍痛地点点头,然后跑到楼下旭旭哥哥开门后,我飞快的跑到王妈妈面前说:“王妈妈,我要吃红烧鱼,我都为了它,要背一首诗!”。妈妈他们听后,不约而同的笑了。我生气的说;“不许笑!”可话音刚落。他们笑得更大声了,这个笑声在房间里回荡……。

  想到这里,泪水溢满眼眶,缓缓从脸上滑落,微风轻抚脸庞,带走了几颗泪珠,却无法带走心中的不舍和无助。“滴滴”的喇叭声在身后响起,我缓缓的移开,刚一落脚,车子在身边呼啸而过,车后扬起尘土,眼前的涂鸦益发模糊,而后逐渐清晰。

  也许这就是时代,时代会随着时间而变,不论你是否接受它,是止步不前,活在过去,还是携上回忆,追逐未来。我想选择后者,故带上与这时代格格不入的声音——那时亲友们的笑声,走向未来……

  初三:赵尚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