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情感,像蓄势待发的泉水喷涌而来_2000字

情感,像蓄势待发的泉水喷涌而来_2000字

2018-11-30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享受这种平淡的生活,我生命里的每一天,都好像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事情,有时候,突然觉得时间是那样漫长,我明明还是一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女,却好像度过了人生的四分之一,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现在的自己,是不是真实的自己。可往往这种平淡的生活,带来的是更加不平凡的事件。

  转眼间,我来到这个班里已经一年多了,脱离原来那个身穿校服,涉世未深,整天家和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那时候的一切都是紧张的,紧张着疯狂报补习班,紧张到一道数学题没弄懂都一夜没睡好觉,为同学关系而紧张,为家长之间的攀比而紧张,为老师同学间的争风吃醋而紧张,而现在,这些一切都不存在了,天桥上,我和那些身穿校服,成群结队嘻嘻哈哈的学生擦肩而过,而我们,已是两个世界。

  世界观,可以让两个互不相识的人成为难得的知己,也可以像一堵墙分开彼此,尽管我们离的很近。

  平淡的日子总是美好的,因为每天面对你的,是一行又一行参差不齐的代码,我想改变这一切,不如说我想让我现在所生活的一切变得更多彩,更有趣,而不是去换一种生活。这条路,是当初自己决定的,既然不想每天都在严重刺激头脑和内心的环境下度过,就来这里吧,这是自己的决定,我不会后悔。

  现在的日子,可要比以前要丰富多了,初到这里,还只是个涉世未深小孩,整天被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们调侃,我知道他们并非恶意,只是觉得我比较有趣罢了,慢慢的,觉得我学的还不错,还主动请教我,虽然我知道他们可能只是想考验考验我,或者是真的不会,但我还是很开心,被别人请教的得意感越来越浓,这是以前在学校很难体会到的,以前,即使是有同学问我题,也不会说声谢谢,甚至还抱有"别以为我问你题就是你比我学习好,我还是比你强"的态度,我感受不到一点来自同学间的感激,但在这里,我好像得到了回报。

  我要说的并不是这种碎芝麻皮的小事,而是想表达出我的想法,现在我参加了学校的宣传部,做过广播员,写过报道,组织过活动,虽然可能并不完美,但我每次都很用心的去完成,在准备之中,我深深体会到自己的所作所为,自己的付出,能为自己喜欢的事而默默努力着,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我享受这个过程,爱着这个过程,我每一次看着我完成的作品,杰作,心中就是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这和以前那种作业写到11点多,还要匆忙写征文,办手抄报,脑子里还想着明天的演讲的心情是不一样的,虽然都是在付出,但心境却大大不一样。

  我依旧记得在那个灯红酒绿,星光璀璨的都市里,我在车窗里仰望着那繁华的一切,心中的情感一瞬间迸发出来,让我来不及好好整理,细细品味,我依旧记得那时的感觉,那时我才体会到友谊的情感,分离的感觉,之前像一个机器人一样无论遇到多大的事都毫无任何感觉,心,就像冰冻的石头一样,感觉不到任何气息,但现在,存在我脑海中那根友谊之线,像突破禁锢一样,一下子喷涌而来,回想着就在刚刚,我们在郊外野餐,我挣着要自己烤肉,那种全身心都放松,静静享受着香香的木炭味夹杂着半熟的鸡肉和孜然的味道,是那样安静,美好,同学老师们一起碰杯,说下祝福,那话语,带着由心而来的祝愿,还有那一丝丝隐藏着的,分离的气息,回想着,同学们每个忙碌的身影,每一个笑脸,每一个曾经和你们一起相处的时刻,就在那一瞬间,我才体会到,原来,这就是分离的滋味,这就是不舍的滋味,沉寂了漫长时间的心灵,突然打开了。

  车窗外,依然是城里的喧闹,依然是一座座金碧辉煌的大楼和五光十色的街道,我的眼泪,却怎么都忍不住的掉下来,可我却不想让身旁的同学发现,友谊啊友谊,是那么纯粹,或许他们带给我的,不光是友谊,而是那种像大人照顾小孩一样的照顾,那种被别人保护的安全感,优越感,是那么的让我留恋,也许这是最后一次聚会了,最后一次,再让我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玩耍打闹。

  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因为一件刻苦铭心的情感而留下眼泪,即使是流,也只是发泄情绪,吸引人注意而已,除了初中时伤害我的一个同学(不过我们现在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种发自自我的内心情感,真心为了一件事,而难过,痛苦,失落,这是第一次。

  可事实往往比你想到的还要糟糕,就在我这段情感爆发期不久,就在我以为我的生活又要像往常一样步入正轨,每天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平淡的生活,快要从现实中虚脱了时,命运又给我一个缺口,这次,我不仅难过,忧伤,还有遗憾,痛苦和感慨。我好像在一瞬间明白了什么,又好像在一瞬间又失去了什么,我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但,我很快就从这种不知名的情绪中走了出来,释放了出来,发泄之后,一切就好像是这样,明天太阳依然会升起,我依然要过我的生活,这种像喷泉一样蓄势待发的感情,好像慢慢变得缓慢,是因为我写作时总有人打扰的原因,还是因为我已经释然了,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为何突然产生这种情感,汇集了所有的难过,不舍,留念,就在这一刻,因为这一件事爆发了出来,说实话,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种感情变得这么敏感,是时间的原因,还是环境,还是我自己,可能从前的我,面对的事情比这些要更值得难过,更值得回忆,可始终勾不起我要表达出来的的心情,也许是现在的时间充足,让我能更充实的去感悟,反思,去思考吧。

  这故事写到这里,并不是我想要的结尾,不过,是不是我的这一段旅程马上就要走向尽头了,当我将所有该感受到的情感都经历个遍之后,我就要回到以前那样的生活了,半年之后的人生,我还没有想好。

  初三:爱薇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