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路书香一路阳光_750字

一路书香一路阳光_750字

2018-11-30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便踩着这道阶梯一步一步的往上爬,阳光一缕缕的洒在我的身上。累了,在拐角处小憩一会儿,过后又一步一步的向上爬。可谓是:一路书香一路阳光! 我喜欢读书,不是因为无聊,也不是因为需要,而是因为他能给我带了满满的正能量。即使你身处的环境十分恶劣,也能感觉到李白笔下“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感。《简爱》中的女主人公几时出身卑微,却从不看清自己,坚定不移的追求平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经历了千难万阻都没改变他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对革命的坚持。
我最喜欢的是法布尔的《昆虫记》。这本书表面上只是记述昆虫的特点.生活习性.居住环境......其实不以为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法布尔对蝉的生命历程的记叙。蝉有一颗卵开始了自己的生命历程,其中不可避免的得经过大自然的残酷法则——优胜劣汰。然后爬上枝头就为唱响属于自己的一个夏天。蝉在爬出地面之前还要以幼虫的形态在阴暗潮湿的地底下孤独寂寞的待上三四载。他是如此渺小,在这大千世界中他又是如此的微不足道,可他哪来的入粗大的毅力呢?霎时,我对这幼小的生命产生了无限的敬意。
夏天快要到了,窗外的枝头又会出现他那渺小的身影。在那干燥闷热的空气中再次传来他们的叫声时,我或许不会再感到刺耳。甚至会觉得那声音像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那样曲调优美。这就是法布尔的《昆虫记》,他带给我满满的正能量。
看着窗外耀眼的阳光,他虽刺眼,但他也能带给我们无限温暖;他虽炽热,但他带给我们无限光明。
躺在阳光下沐浴在书香里,心中无限遐想:虽然人生路短且布满荆棘,想到能与书为伴,布满阴翳的天空顿时豁然开朗。如果多年之后我们用一句话来总结我的学习生活的话,我会说:“一路书香一路阳光”。

  初三:王浩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