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建功_作文

2011-12-31 10: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感恩建功

两年前,我揣着忐忑的心踏进了那道门。

我是冲着特色班来的。这是我早在五年级时就刻下的目标,那时的我心中满满的都是建功,梦萦牵索的也是建功,建功成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正式的目标,即使跌倒了再爬起来,抬头那一瞬间是因为心中的那屹立的信念。

    我想我成功了。

    当一切风雨都暂时过去时,我已经坐在了建功明亮的教室里。仿若置身于梦中一般,一个个陌生的同学,一个个陌生的老师,就这样按着命运的年轮轻轻的踏近我的身边,全新的我将要拥抱全新的一切,是的,我将翻开历史全新的一页。

    可微笑还未褪去,苦涩却立刻漫上心头。

完全不能适应初中快节奏的步伐,所以总是跌倒。脱离了小学简单狭小的圈子终是真切的感知何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那一个个鲜红的成绩无一诉说着我的失败,感到自己的渺小,无力,轻轻一摔便掉到无数人的身后,也摔碎了小学里堆起来的骄傲,自信。没有熟人,没有朋友,只有不尽的孤独黑暗将我深锁,再是苦不堪言,也只有自己知道。

    流泪,已经不只是一日三餐。

    仿佛一只破败的小船,突兀的行驶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天是黑暗的,看不见前方,只能听见海的怒号和其他船只快速的行进着,还有自己参差不齐的心跳。我努力寻找着寻找着,希望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光亮。

我想我成功了。

    永远不会忘记班主任老师那灼灼目光和殷切的希望,在我考试失败、心情低落和孤独无助时,班主任老师那鼓励的目光就是穿透一切的力量,融化一切的坚冰,驱走心中的黑暗与冰冷,永远忘不掉她所说的:

学习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过程,因为你在为此而努力的过程中磨练出来的百折不挠的斗志,将使你一生受用。

    她那飞舞的发丝是因为浑身散发着温柔的气场,在她身边永远找不到冬天的印记,她就是春的希望,夏的光明,秋的委婉。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虽然程度不及于此,却也让我拾起了丢弃已久信心,起码不再那么怯懦了。在老师的一步步引导下,我试着适应,试着抬头,这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瞳孔上淡淡的迷茫渐渐散去,我又看见山那边金色的光芒。

    在建功的生活是缤纷的,绚丽多彩的画笔涂染着有些苍白的学习过程。也许缘是因为我处于特色班,登台演出的机会相对较多,一次次辛苦的排练,一次次紧张而兴奋的表演,也让怯懦的我渐渐变得自信,也锻炼的我日益成熟。我知道,我是最好的。

    是建功,让我明白什么叫涅槃重生。

    现在的我,早已脱离了当时那个悲观的我,挂在嘴边的,是微笑;现在的我,也脱离了那个胆小不合群的我,走在身边的,都是一个个笑颜如花的伙伴;现在的我,再不是那个不懂得如何复习的我,考试以前,都有周全到位的整理……一切的一切都来自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仿佛冬日午后的暖阳,温馨而亲切,仿佛淡淡的纯音乐,浅浅划过心上,激起心底的荡漾。

    没有悲观的世界,只有悲观的人心。挫折是必要的,更必要的是去如何征服。

与小学同学见面时互相聊着,必是要聊到学校的,我可以骄傲的告诉他,我是建功学子。我相信,今日我以建功为荣,明日建功定也以我为荣!

    建功,我由衷的感谢你,是你让我望见了东边金色的希望,是你让我变得成熟,是你让我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定,你就是茫茫大海上那充满希望的灯塔,就是天上灿烂的启明之星,就是崎岖山路上伫立着的风向标,更是我人生道路上永远陪伴着的地图,指引着我,一步一步,走向真正的成功。

三(8)班 薛文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