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_500字

2019-05-31 09: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期盼已久的中秋节终于来临,快乐的号角在午后的夕阳中奏响,空气中洋溢着月饼的淡淡清香,令人垂涎欲滴。

  妈妈早就把月饼放上了桌,我和妹妹的目光紧紧地将它们锁定。妈妈买的月饼种类可真多,有五仁的、水果的、黑芝麻的、豆沙的……满满一桌子的美味月饼,我们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每一种月饼都想要尝一下。正当我想着先吃哪一种月饼时,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对我说:“不用担心,妈妈去把每一块月饼都切分成四小块,这样,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吃到不同口味的月饼了。”妈妈的这个方法真妙。

  很快,妈妈就把切好的月饼拿来了,月饼五颜六色的夹心”镶嵌“在一起,像是一朵朵正欲开放的花朵,娇艳欲滴,让我舍不得吃了。拿起一块黑芝麻夹心的月饼,在一层鹅黄色外衣的包裹下,是粒粒饱满的黑芝麻,我咬下一口,松软的芝麻零散地掉落了下来,还有几颗黏在我的嘴唇上,口中的香甜如一缕轻纱,充盈了整个口腔,不知不觉勾起了我的食欲。我满意的舔舔嘴角的芝麻,砸吧砸吧嘴,真是回味无穷啊。同时,我又伸手去拿另外一种口味的月饼。

  这一晚,我们家欢笑不断,就像那圆圆的月亮和月饼,家也是幸福团圆的。

  初三:张丰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