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初中抒情作文 > 雅安地震后的悲情与感动作文

雅安地震后的悲情与感动作文

2013-04-30 21: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躁动在来临之前是没有预兆的。

  一切都来得是那样突然,始料未几的灾难就从天而降。地震——这个自然的魔头,让生活在平静中的老百姓感到由衷的恐慌。面对它所带来的毁灭性的灾害,人们束手无策。生命的重量此时轻薄的就如一粒微尘。

  还有什么比死亡更为沉重的事情吗?还有什么比地震带给人的震撼更大的吗?没有!成千上万个鲜活的生命在一刹那间就被埋葬消失,来不及喊叫,来不及控诉。他们的家园,曾经寄托了他们梦想的一切在顷刻之间化为乌有。学校在地震中垮塌,学子被埋在了废墟。我的心在滴血,刀绞般的疼痛,揉碎了,化成一瓣瓣伤残的花儿,在白昼和黑夜无休止地黯然开放。

  无心去做任何事情。来自灾区的报道让我的心一次比一次地沉重。死亡数字的增加,灾区受难同胞的哭声牵动着我的心。地震刚来临时的感觉又像过电影似的历历在目。那是怎样的恐慌和畏惧呀!心跟着地的震动而震动,思维一瞬间停止了工作,大脑处于休克状态。在意识到需要跑到空旷地带才可以安全时,地的心脏已暂时停止了呼吸。尽管是短短的五六分钟时间,也足以让人们感受到地震来临时的恐惧。接着便是对亲人对朋友的牵挂。一遍遍地拨电话,一遍遍地不通,一次次地心焦。网络电话的短线加深了人们的恐惧心理。亲戚朋友是否安然无恙,已经成了众人第一时间关心的事情。在得知自己的亲人平安时,所有人的心里才有了些许的慰藉。

  然而更大的悲情在震撼着我们的心,蜀川地震造成的伤亡事件使全国人民与灾区受难同胞的心脏连在了一起。两万多无辜生命的消失让我们的心如刀剜一般难受。已经有100多个小时了,灾情还没有减退,余震还在不时地摧残着人们的生命。每一分每一秒钟我们的心都跟着钟摆一起摆动。多少的伤痛、多少的期盼、多少的欣喜都使我们的心起伏不定。对于死难者的哀悼,对于生存者的祝福已经成为我们每天必做的功课。手捧一本《圣经》,为那些天国的同胞们祈祷!高举爱心蜡烛,为那些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同胞们照亮生命的希望!

  地震带来的恐惧后遗症尽管仍然存在,但我们更需要在重大事件突发后的冷静理智。过度的悲伤之后我们需要行动,需要化悲痛为力量。我们无法指责自然的残酷,也无法为自身力量的薄弱而自责,但我们可以为地震造成的伤害负责。我们虽不能亲临灾区解救受难同胞,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帮助支援灾区。我们可以为灾区人民捐钱捐物,我们可以献血献爱。只要灾情一天不缓解,我们的爱心就永不灭。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全国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就会把灾难降低到最小。

  看到了吗?面对灾难时,我们的总理不顾劳累不怕危险奔赴受灾现场亲临指挥,把信心和希望留给了灾区人民。我们的战士在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奋勇在灾区救人,把悲壮和感动留给了华夏千千万万个子民。我们的医护人员将南丁格尔的精神发扬光大,在中国的历史上书写着人生的辉煌!正是有这样一心为民的共产党领导,有这样有着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人民,才会有这些在关键时刻拧成一股绳的中国老百姓。

  “求求你们再让我救一个吧!”这是我们的战士在面临着又一次生命考验时跪下哀求的话语。废墟里没有他的亲人,没有他的朋友,有的只是无辜的老百姓。他用他一个战士的高大姿态来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如果要问谁是最可爱的人,那么我要说是我们的战士,是那些奋斗在抢险战场上的无名战士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