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的_作文

2011-11-01 10: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想说的 作文

草原是在每一棵小草的点缀下才显出它的生机与广阔;海洋是在每一条湖泊的供给下才显出它的浩瀚与唯美;国家是在每一个国民的努力下才显出它的强大与繁荣。我想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每一个国家都有它自己的子民,而每一个子民都有它应履行的责任。“往事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目光中尽是炙热,即使生命已到达尽头,陆游,这位爱国诗人,仍对国家的未来念念不忘。回望历史,在他的前后,有杜甫的“穷年忧黎元,叹息肠内热。”;有文天祥的“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 ;有于谦的“ 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有李白的“ 中夜四五叹,常为大国忧。”……这些才华横溢的爱国人士,用他们那颗炙热的心,无时无刻的在关心着自己所热爱的祖国。
  一阵清风吹过,清新,凉爽,却又略带苦涩,我似乎看到了精忠园两侧的对联: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岳飞,英勇善战并多次击败金兵的民族英雄,却因为秦桧等人的陷害以“莫须有“的罪名被杀害,虽然他知道自己的举动会成为那些卖国求荣之人的眼中钉,但他却仍义无反顾,用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和火一般的爱国之心,谱写出不朽的乐章。不鲁莽、不愚钝,而是如山间朗月,圆满无缺,向世间挥洒下灿烂的光辉,即使已是物是人非,却仍影响不了他自身的精神与品质,这便是真正的爱国英雄。正如荷马所说:“为祖国倒下的人,他的死是光荣的。”
   经过历史的不断演变,国家在慢慢的壮大,透过那薄薄的云雾,我仿佛看到了一位老人的赤子之心。李四光,在面对金钱的诱惑是,他毅然决定回到祖国的怀抱,他的内心充满的只是对祖国的思念之情,他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余生贡献给自己的祖国。林则徐曾说:“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一个真正的爱国之人,不会在乎祖国贫穷或富有,更不会为了个人利益而抛弃自己的祖国,这便是责任所在。
   爱国之心,不可无,历史的先贤们为我们做出了如此之多的榜样,虽然新时期的爱国已不再是那“抛头颅,洒热血”,但每一个人都应该以国事为己任,青少年更应该为祖国做出贡献而时刻准备着。“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不应忘记先人的教诲,而更应奋发图强,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