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石榴_650字

2018-09-01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的一天,爸爸给我买了几个大石榴,吃完后,我看着吃剩的石榴籽,突发奇想,跑去问爸爸:“爸爸,如果我把石榴籽种到盆里,它会长起来吗?”爸爸拍拍我的脑袋,笑笑说:“应该不会,因为这种籽已经退化了。”

  我出于好奇,让爸爸种了几粒。我经常浇水、施肥。渐渐地,土里长出了几颗芽,我对爸爸说:“怎么样,你的老概念出了问题吧!”爸爸笑了笑。

  经过我们父女俩的努力,石榴树又长高了一些,渐渐地,土里长出了大约15厘米高的树干,树干上还有几片小小的叶子,叶子是淡绿色的。

  又过了两个星期,树干长到了50厘米左右,叶子也随之变大,颜色也变深了,变成了翠绿色,我高兴极了,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树干又长高了,过不了几天,就到房顶了!”

  果真如我所说,树干渐渐地长到了房顶。可是,由于长得太高了,水分不够,下面的叶子都枯黄了。妈妈说:“要不然,把它剪掉吧,以后不种了!”我听了后很伤心,但是妈妈没将它的根挖掉,只是贴着根将树干剪掉了。

  之后,我们没再管它,以为它死了呢!有一天,我在给花浇水的时候,眼睛不经意间看到那株石榴,我的目光定在了它的根上,只见那粗壮的树根上,刚刚抽出了一抹绿色,石榴树的生命力竟然这么顽强!即使树干被剪掉,它也能重新出现绿色。我也要做像石榴树一样的人,即使受到百般折磨,也要顽强的活下去!

  初一:李安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