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莲记_750字

2018-12-01 09: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啊——一年过去了,我满怀期待地打开抽屉,抽屉一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放着一个棕红色的小木盒。轻轻扭动木盒的锁,“啪”,锁被打开了。掀开木盒,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清香,那是一股清爽的莲香——木盒的丝绒上静静地躺着几颗陈莲子,仿佛他们也迫不及待地想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对!没错!我是要种莲花!

  为了种莲花,我辛苦准备了一年——到处收集莲子;打破钱罐买小木盒;为莲子们储备好花盆和稀泥……

  终于,我拿起了黝黑、一颗完全熟透的陈莲子,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入装满清水的杯子里。莲子黝黑发亮,莲壳边粘附着小气泡。种莲子可是要破莲子头的,在莲子凹进的一端破一个小口,但注意不要伤了它的皮。我把莲子放在阳光下,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杯,泛在莲子上。

  几天过后,嫩芽从莲子仁里探出了头,水灵灵的嫩叶懒散地张开,吸收着阳光和水露。它像个娇气的姑娘,一天就要换次水,对水的要求十分高。一两周过去了,莲子已长出了小根,把自己的小莲叶晒出来了。一个月过去了,此时的莲已住不下小小水杯了。我将它从水杯中轻轻托出,并让它躺在装有稀泥的大盆里。莲已经很大了,原先的翠绿渐渐转为深绿。

  不多时,莲终于蓄出了一个花苞,几天后便悄悄地绽放了。莲粉粉的花瓣挺立在空中,没有一丝污渍,正如诗人们所说的“出淤泥而不染”啊!为了让莲蓬长出来,我用莲棒在花粉上轻轻抹了抹,涂在了小莲蓬的蓬头上。又是一天天过去,莲花像是看足了人间世景,悄悄地凋谢了。花瓣一厢情愿地落在稀泥上,为来年的莲种留下营养。原先的小莲子已长成了大莲蓬,小莲子在莲蓬里静静地躺着。我轻轻摘下一颗,剥去翠绿的外壳,去掉苦芯,一股清爽甘甜的味道融化在口中。啊,我总算明白,莲花这一生,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是为了这一股甘甜。

  望着翠绿的莲子,我再次把它们收入木盒,“嗯……来年的莲花,会是什么样呢?”

  初一:王筱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