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十指要沾阳春水_1000字

十指要沾阳春水_1000字

2019-07-01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年初一,本是一个喜气洋洋的好日子,可是这天,妈妈却病了。看着妈妈苍白着脸,嘴唇毫无血色,疼得直“哼哼”,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

  昨日晚上,爸爸煮了几个汤圆,妈妈只是吃了4个肉馅的,没想到吃坏了肚子。妈妈躺在床上,即使被窝里塞了两个热水袋,她的手脚仍是冰凉冰凉的。我不知道怎么去缓解妈妈的疼痛,上吐下泻的痛苦我也曾经历过,那是只能自己默默承受的,胃里不停地翻腾,像是孙悟空钻入肚子里闹腾一样。

  过了中午,妈妈仍是没吃什么东西。只喝一点水哪够啊,我担心地问道:“妈妈,您有什么想吃的吗?”妈妈摇摇头,突然,她动作一顿,眼睛望向我,只听见微弱地声音从惨白的两片唇的碰撞中传出:“敏敏,妈妈想喝粥。你去煮一些粥吧,米在柜子里。”我点点头,忙说好,妈妈肯吃东西了,至少不会饿肚子。

  我冲进厨房,打开微波炉下面的柜子,拿出一包新米,抓了一把,放进锅里。然后,淘米。这些妈妈以前都教过我,但是妈妈叫我的是怎么烧饭,至少煮粥我从来没经历过。虽说很看不起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也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总是看见朋友同学在网上“晒”自己做的菜。我也亲自给妈妈烧过一顿饭,那是在4年前吧,因为要写一篇作文,妈妈让我来做一顿饭。可是,那记忆是多么遥远。慌乱中我发现,这十几年来,我不曾认认真真,真心的烧过一顿饭给家人。即使妈妈曾经被我气得说出“以后你自己烧饭做菜吧”这种气话,但是我却知道她不是认真的。她总是让我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然后给我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我在淘好的米中加入水。可是妈妈一个人的饭量,米太少了,水我加了一点又倒掉一点,踌躇了一会儿才放进电饭煲,调到煮粥,便跑到自己房间把闹钟设置好时间。

  过了一会儿,闹钟响了,我奔进厨房,此时的厨房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我打开盖子,看到米已经变得白白胖胖,可是都沉在下面,上面则是一片的米汤。天啊,不会没烧熟吧!我盛起一碗,勺了一小口试了试,嗯,熟了。看了是我水放多了呀。我赶紧端着碗跑去妈妈房间,看着一碗十分之七都是米汤的粥,既尴尬又羞愧地说:“妈妈,我水放多了。”妈妈虚弱地支起身子,端过碗,安慰我道:“没事。”然后一点一点喝着米汤。朝我笑道,喝水太淡了,还是米汤好喝。然后吃了小半碗粥,边摇头说不要了。我明白妈妈现在还是很难受,只好说,妈妈,下次我会做得更好的,妈妈欣慰的点点头。

  十指是要沾阳春水的。

  初一:陌凝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