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由涂改液想到的人生_作文

由涂改液想到的人生_作文

2011-11-02 10: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由涂改液想到的人生

在我的生活中,父亲成了我心中的“唠叨大王”。他在“唠叨”有时让我感到极其厌烦,有时让我非常扫兴等,我无法听下去。但我们何时想过,何时静下心来思考过。原来这也是一种爱。

       父亲年龄老了,人也渐渐缺少耐心。因此对我干在事,稍有一点不满意,他就提起他在大嗓门说一大串,让我感到十分不开心,甩开父亲,一声不吭。我和父亲在关系也因为这个,关系像堵了一面墙,沟通不起来。让我来说一说我的故事吧。

       那是一个让人愤怒之极的夜晚。我正在专心地做作业,后来因为太累,渐渐想弯下腰趴在桌子上写,写呀写呀。“吱吱。”门打开了,父亲看见我趴在桌子上写做作业,又打开他的话匣子说;“又趴在桌子上写字,跟你说了无数遍,抬起头来,不要弯腰”。瞥见了一眼父亲那严肃的脸,无可奈何地说;“知道了,不要管我了。”我以为父亲不会再理我了,没想到父亲竟火冒三丈,说;“你还这么不耐烦,不想听,这样你的眼睛会近视的,我没跟你说过吗。”

 
   我天生就爱写错别字,笔误又很多。所有,涂改液是我的必需品。

  真的从来没有认真注意观察过它。只是偶尔写错了字,静静地看着那白白的液体覆盖着那个错误,慢慢地干。

  涂改液就是有这种功效,不想要的东西能擦得一点儿也不留。盯着纸上白白的涂印,有一种澹澹的凄凉。也许,那份短暂的记忆只能用来怀念。

  和她认识似乎偶然,只是有相同的兴趣报了同一个班,又是因为有相同的话语而成为了朋友。

  和她总是有聊不完的话,大有相见恨晚之意。然而真挚的友谊却是不长的,在补习班的课上完之后,就分开了。从此形同陌路。那段珍贵的时光,就这样结束了。之后在网络上遇见,也只是寥寥几句。仅此而已,似乎有了一层隔膜。就像是覆上了一层涂改液,然后风干。

  涂改液似乎很纯洁,拿得起,放得下,乾淨俐落。

  刚入学时那个“一定要好好学习”的观念一直在心中蔓延。但渐渐地,这种观念在澹化了。最终,那个天真的想法变成了叛离的颜色。对学校和未来的嚮往幻化成了一口乾涸的井,我带着对学习劳累的抱怨无声的跳了下去,结果只是摔了歌遍体鳞伤。错误在蔓延,那个涂改液能弥补什麽?擦去了也会有痕迹,不是麽?

  成长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我自嘲,现在只是用完了一瓶涂改液,再去买一瓶。

  然而人生呢,也可以再从来?

  麦子用金黄诠释收穫,玫瑰用火红阐释温暖,涂改液是不是用洁白来解释凄凉?

  我的人生,是否如涂改液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