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那声音常在我心田_1000字

那声音常在我心田_1000字

2019-01-02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纵使世间的声音美如天籁,也从未美过,萦绕于我心田的那阵脚步声。
  ——题记
  回忆中的小学生活,总会有一阵脚步声陪伴着我,无论快乐还是伤心,无论吵闹还是安静,总会有那么一阵“沙沙”脚步声,伴随我直到小学毕业。
  我坐在教室,准备写这篇作文,苦恼地不知怎么写,操场上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看向窗外,一个人重重的摔在了跑道上,众人连忙扶她,十分担心,我看着,耳边似有一阵脚步声,引我陷入回忆。
  “沙沙沙”,伴着熟悉的脚步声,记忆中浮现一个奔跑的身影,眼泪,顿时噙满眼眶。
  操场披着刺眼的阳光,我们满头大汗地围着操场奔跑,阳光似个调皮的孩子,将光线无限放大,我戴着眼镜,跑得气喘吁吁,阳光一晃一晃的,晃得我睁不开眼睛,也看不清东西,“砰”,我一个平底左脚绊右脚,狠狠的摔在跑道上,耳朵嗡嗡直叫,似乎只听得见自己的喘气声。“沙沙沙沙沙——”一阵脚步声传入耳中,急促而紧张的节奏似我飞快跳动的心脏,听着却让我舒心。
  “小依,没事吧。”莹月连忙将我扶起,把几乎处于昏迷的我背起,跑向医务室,“沙沙沙——”,耳边重复着单调的声音,我的心却像录音机,将它刻在记忆里,以至于,现在还在我耳边响起......
  “铃——”,急促而尖锐的下课铃响起,不少人飞奔向门外买饭吃,一个女孩伤心地站在教室附近,似乎忘带钱了,我的思绪有一次飘入回忆。
  中午放学是件快乐的事,我却因忘了带钱而独自伤心,莹月了解情况后,微微一笑说:“我请你吧!”说着,拉着我跑向校门口。到饭店外,她却突然对我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说:“抱歉,小依,其实我只带了一个人的钱,所以......你去吃吧!我教室里还有面包!”她笑着,将钱放在我手心,连忙转身匆匆跑开,一边跑还一边说:“你别再追来了,快去吃饭吧。”我在她背后,眼中早已满是泪水,模糊了眼睛,模糊了她的背影,只听见“沙沙沙——”的脚步声,变成敲在心间最美的声音。“沙沙沙——”,耳边重复着平凡的声音,我的心却像复读机,让它响彻心田里,以至于,一直都在我耳边响起......
  “沙沙沙——”,这声音是我们友谊的见证,那白球鞋与地面快速摩擦的声音,在我心田里擦出了火花,刻上了烙印,以至于,常在我心田里。
  纵使世间的声音美如天籁,也从未美过,萦绕于我心田的那阵脚步声。

  初一:李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