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支笔_1200字

2019-01-02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的文具盒中,静静地躺着一只黑色的"英雄"牌钢笔。这只看似普通的钢笔对我来说却格外重要。因为这支笔的来历还有一段故事。
  上小学二年级时,学校举行了一场数学竞赛,奖品是钢笔。当时我知道钢笔可是个好东西,比我用的笔贵得多。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比赛的日期是在那天下午,我兴冲冲地来到了考场。我一边走进考场一边想:现在,我也能用上高档的钢笔了!等我拿到了试卷,不由得把眉头一皱——许多题目都是我从未见过的。但是,我又想:只要这次能得奖,我也能像大人一样用上钢笔了!于是我拿起笔,硬着头皮去解一道道难题。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试卷上仍有一半的题目没做。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下来,但我仍继续解着题目。终于,在竞赛接近结束时做完了试卷。我有把试卷检查了一遍。
  很快,比赛结束了。走出考场时,我觉得这次考试我胜券在握,想:这次我把试卷做完了,还检查了一遍。我一定能够得奖!我也能拿到钢笔了!
  过来几天,在刚上最后一节课时,老师欣喜地拿着一个盒子和一摞奖状走进教室,对同学们宣布说:“这次数学竞赛,我们班有多位同学获奖。我们要对这些同学给予奖励。”话音刚落,老师打开了盒子,盒子里有几支钢笔,那些钢笔的黑色外壳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老师开始宣读获奖同学的名单了。这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直到老师发完了奖状,老师也没念到我的名字。当时,我的心情如晴天霹雳一般,想:完了,我不能拿到钢笔了。
  放学了,我耷拉着脑袋,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妈妈看到我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立即迎上来问我:"儿子,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快来跟我们说说。”这是,爸爸也从房间里走了出了。于是我就把实情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听了,连忙安慰我说:没关系,还有下次吗。”可是,那天我吃我平时最爱吃的红烧肉也味同嚼蜡,睡觉时也梦到了钢笔。
  第二天傍晚,我回到家,发现书桌上有一支崭新的钢笔。我喜出望外,高兴地叫出了声。爸爸妈妈也来到了书桌旁,笑眯眯地对我说:"因为你在这次比赛中也尽了力,这支钢笔就作为你的奖励。"我当时就乐坏了,立即把钢笔装进了笔袋。
  直到现在,我仍珍藏着这支钢笔。即使我已经有了更好的笔也是如此。因为它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支笔,还融入了父母对子女的爱。

  初一:蔡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