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那次,我没有哭_1200字

那次,我没有哭_1200字

2019-02-02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深夜,冷幽幽的月亮镶在空中,月光洒在冰凉的石板上,远处传来一阵凄凉的嗥叫。

  人影憧憧,家里来了很多人,姐姐把我抱在怀里,她那长长的头发掉在我身上,几滴晶莹的泪珠拍在我的脸上,顺着脸庞滚了下来,滴在了土壤里,悄悄地渗了下去。

  姐姐五岁的时候,妈妈把我生了下来,随后,她就查出自己患上了癌症,不久于人世,自此以后,一个家庭就蒙上了一片阴云,赶都赶不走。

  第三年冬天,母亲去世了,那时天上还飘着小雪。我想,冬天有什么好?繁叶落尽,毫无生机,我在冬天生下来,母亲也在冬天死去。

  又过了两年,磕磕绊绊中,我也成长了起来,我五岁了,却连筷子都不会用,吃饭时,也都是姐姐拿着小勺一口一口喂我的。

  这一年冬天,我在家门口遇到一位大学教师,我们便谈了起来:“您说,我们是不是很有缘啊。”他问我:“你怎么这么说?”我拿起一根木棍在地上画上我的名字,抬起头,笑了笑,说:“我在冬天生了下来,母亲却也在冬天去世了,而我们—也在冬天相遇。我最讨厌冬天了,可是它总是会结束的,只要忍一忍就过去了,冬天就会来,冬天很美好呀,树上又长出了嫩叶,小草又露出了脑袋……”,他认真地听完后,说:“你很聪明,不过,美好的不只是春天,冬天也很美,只要用心感受,万物都会有美好的一面。”他说的这番话,让我的人生彻底改变了。

  一年后,父亲的双腿瘫痪了,从此,我们家的脊梁柱坍塌了。姐姐趴在爸爸的病床头哭着,我站在一边,强忍着泪,不要哭,不要哭,如果我不坚强下去,怎能迎来春天般的美好?不认过冬天的严寒,怎能迎来春天的温暖?

  正如那位老师说的,万物都有美的一面,相对立的也可以成为走下去的动力,人在世间不就是为了活下去吗?坚强的话,就会有希望。所以啊,永远不要做温室的花朵,经不起苦难的磨练。

  初一:蒲宇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