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难忘那张微笑的脸_800字

难忘那张微笑的脸_800字

2019-04-03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人的一生会面对无数长脸,有一些我早已淡忘,但唯独那张微笑的脸我至今年难忘。

  我的父亲是一个十分严肃的人,从我记事起我就很少见过他的笑容,我记忆中有他笑容的记忆屈指可数,父亲他不但不爱笑,而且对我也是十分的严格。我房间里随从可见的不是洋娃娃,也不是玩具,而是一本本的书,是堆成堆的书山。

  父亲他每一次都会让我用大量的时间来读书,可以说我的童年是在读书中度过的,每一次透过窗子,看见外面正在玩耍的伙伴,我是多么的羡慕他们,我是多么的想要加入他们,可一想起父亲板着的那张僵尸脸,不由得的叹了一口气,心想:“爸爸要是多笑笑一定会很帅!可是他为什么就不爱笑呢?真是可惜了那张英俊的脸啊!”

  正在我想事时,一声严肃的声音把我从幻想当中无情的拉我到现实当中,不用想一定是老爸:“我是让你在这看书的,不是让你发呆的,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头脑中的知识够多了!”

  父亲这么说也是有原因的,我的作文一直都不是很好,如果作文的满分是四十分的话,我能得一半我就谢天谢地了。又是一次考试,我的心里默默的想着希望作文题目能简单一点啊!

  当试卷发下后,我笑了,这是我第一次拿到语文卷想要开怀大笑。作文三十五分,这可以说是我的历史新高!我恨不得马上跑到父亲身边告诉他我的成绩,像父亲证明我这些日子的努力没有白费,同时我也明白了父亲对我的一片苦心了。

  放学之后我跑到父亲面前,努力压住我喜悦的心情,把作文交给了父亲。我没有得到想象中的表扬,只是得到了一个微笑,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微笑,但我从这个普通的微笑中我读出了父亲的欣慰、鼓励,以及一颗希望我成材的心。

  我至今记得父亲那一次微笑的脸,体会到付出才有回报,以及父亲对我像高山一样的爱!

  初一:董纹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