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_1500字

2019-04-03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圣雄甘地说:“一个国家的伟大,可视其如何对待动物加以衡量。”换句话说,善待动物就是善待人类自己。——题记

  以前,奶奶家养了一只母狗。

  它通体白色,无一杂毛,跑起来迅如疾风、势如破竹。于是,我叫它白浪。

  白浪很聪明。

  我们出去玩时,一般只关门,不锁门。白浪自然而然地接下了守门的任务。它时不时会头、脚并用打开门,并在进去后把门关上,然后再开门,再关上。有了白浪,我们从不担心有小偷光顾。

  白浪不仅聪明,而且通人性。

  在看到你不高兴时,它会坐在远处安静地看着你。在你高兴时,再上前去跟你打招呼。

  小时候,我和白浪算得上是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还记得,有一天,一个人来找爷爷。他怕狗,就带了一根长木棍来。却不知,他越怕,狗就越跟着他。看着和白浪周旋的他,我表面上笑着,实际上心里很生气。

  他把狗当什么了?难道他不知道狗是人类最后的近亲吗?

  狗一但跟了一个主人,无论主人贫富与否,都会不离不弃,知道永远。这就是“撵不走的狗,训不化的狼”。忠诚,本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它们做到了。它们把忠诚当作一种本能,而不是一种品质、一种精神。

  这样的动物,怎会遭此对待。世上却有恶狗,但非每只狗都是如此。

  再过几年,白浪老了。

  鹰是天空的儿子,它们无法离开天空,将死的时候也会飞上天空,没了踪迹。

  猫不忍心让主人难过,将死之时会离开生它养它的家。

  白浪呢?

  红颜衰老,英雄迟暮,都是人们不愿接受的事实,动物也是一样。

  可惜,那一场变故,让我再也找不到答案。

  白浪咬人了。等我再回到奶奶家时,白浪已经不在了。我一直相信白浪是清白的,它绝不会平白无故地咬人。

  后来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几个小孩在欺负一只小狗,那只可怜的小狗被他们包围其中,痛苦地哀嚎着。原谅我没有上前帮你,亲爱的小狗。猛然,我想到了白浪。它是否是因为受到了这样的侮辱,才咬了人?

  我不禁心中一痛。

  谁没有尊严?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关云长败走麦城,赤兔马为马忠所得,却不愿为他驾驭,最后绝食而亡。

  谁说动物没有尊严?

  翱翔于蓝天之上的雄鹰不愿坐以待毙,临死时也要一飞冲天;被关在动物园的老虎不能在深山中咆哮,最后绝食而死……·动物用它们的行动抗议着种种专注的行为和蔑视的目光。如果真心爱动物,就该尊重它们,尊重它们的生命,尊重它们的选择,让它们有尊严的活着。

  说到底,人也是一种动物。

  盼望能在茫茫人海之中偶遇白浪,即使一眼,也满足了。

  恍惚间,又见到那一抹白影,快如疾风,势如破竹……

  初一:钟慧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