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老师_1200字

2018-10-04 21: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现在回想起来,小学时候教过我的老师已被我忘得七七八八,但她淡黄的身影和那白纸黑字的三个字却像一笔一笔深深刻进我心里般,让我难以忘记。
  还记得那时一个冰冷沉闷的午后,太阳躲在厚厚的云里,吝惜的将每一束光都牢牢藏紧,不肯向地上漏出一分一毫,我的心也如着这天气一般,冰冷又恐惧着——等会儿就会发试卷了。
  我的成绩并不好,严格来说,是个差生。无需多说,单单从我作业中将近一半的空白便可看出。于是乎,逢考必不及格已经成了一件常事,照理说,一次考试对于一个已经对学习抱着破罐子破摔心态的人来说并不算多重要,最多也只是回家吃一顿竹笋炒肉,但现在不同了,我作弊了。
  老师抱着一摞试卷走进教室,脸上挂着和平日里一样的微笑走上讲台,像每一次发试卷一样用快速又清楚的声音说道:“试卷改出来了,现在开始公布成绩。”
  老师的动作我感到有些安心,也许老师并不会发现,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想,也许分数只是高了两三分,或者五六分,老师可能还会表扬我,夸我进步了。最差的,也只是当着全班的面批评我一下,毕竟我只是个女生,那时候只要哭一下事情便过去了……
  当我心神不宁地胡乱猜测时,我的成绩便被轻描淡写地读了出来:72分。对我来说一个十足十的“高分”。领了试卷下来,我整个脸都涨得通红,除了劫后余生般的喜悦,还有一丝的羞愧。
  回到座位,老师的评讲我没有听进一个字,手里就抓着一本书,还有些发抖,我从没觉得一节课过得如此的快,好像一晃眼就过去了,而我就像一只突然成为巨鹰的麻雀,好像飞在云端,心里满是欢喜。
  然而这时老师走了过来,她对我说:“跟我去一趟办公室。”
  我心道一声完了,仿佛一下子就从云端跌至了谷底,心中那只威武厉害的巨鹰又变回了那只可怜又可笑的小麻雀。
  记不清我是怎样进办公室的了,好像是笑着的,但那绝对比哭的还难看。进了办公室,我便不笑了,直接变成了哭,泪水如开闸的水龙头般不要钱的往下掉,当时心里想的就俩字:完了。
  老师就看着我哭,没有说什么。
  哭了一会儿,我平静了些,心里又想着多哭一会儿,老师指不定就网开一面了呢?又哭了好一会儿,老师还是一句话也不说,我又像原来一样,心里只剩俩字:完了。
  我没了哭的气力,便停了哭泣,只是生理性地抽噎着,老师见状,抽出了一张纸,示意我把眼泪擦了。我夺过纸巾便向脸上乱揉一通,然后把纸攥在手里,也不说话。
  那一天,老师就对我说了一句话,我也只记得这一句话,她说:“女子汉,要有担当。”
  “女子汉”三个字被写在干净洁白的纸上,我只觉得那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字和词。从那时起,我开始独立、自强,我开始尽自己所能做好每一件事,我想成为一个好学生,我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女子汉。

  初一:没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