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路口见_1500字

2019-05-05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第一次与她相见,不知道是开学的第几天,那时的她,安静的坐在木凳上,后来不知道是谁,来到她的位置旁边,对她说了一句貌似神秘的话语,她便笑了,那个笑容像初秋的天气,温暖、和煦,许是我的错觉,看到了一丝苦涩……

  与她有交集时,正是深秋时期,桂花开的正茂盛,香气传的好远、好远。是一个同学的生日派对吧,去KTV唱歌,她安静的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听我们唱歌,我们也会胡闹的往她脸上抹奶油,也许是因为不是很熟的原因,我们都很拘束,后来她悄悄的把脸上的奶油抹去,静静地看着我们。结束的时候大概是三点左右,她们提议出去走走,风很大,我们这一群女孩子就做路上边走边聊,不时的发出爽朗的笑容,羡煞旁人。她也收起了羞涩,放开的与我们交谈,总是和我那个讨厌的死党孙月月不停地击掌,她们俩好像很有共同话题,走到哪儿欢笑声就在哪儿。那个笑容很纯洁,干净的没有一丝瑕疵。

  我们的关系变好大概是因为,那次班主任让我们俩负责排座位的事情吧,她竟然会考虑到每一个人的感受,也时不时的问我些想法,从那天开始,我意味到她的与众不同,心里对她的好感大大增加,觉得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子,也是那天发现,我们俩的精神在某些方面是相同的。

  我记得那天,在谁那听到了关于她的一些不好的传言,于是在空间上发了一个说说,内容就是不许欺负我闺蜜什么的,她知道了后,竟然会说“感动”着实让我大吃一惊,从没见过这么善感的女生,也没想过有天我会感动别人,也正是那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

  学校准备开运动会那天,大概她是受到了些刺激,我在准备比赛,后来不知道是谁说了句,她哭了。我很惊讶,她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是个坚强的女孩子,总是笑着,安静的笑着,温柔的笑着。

  我到她身边的时候,她一下子扑到我怀里,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我一下子慌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一刻,我简直想杀了自己,为什么连她受伤了都不在身边?甚至这件事还是一个外人告诉我!我多想,多想为她擦干眼泪,多想给她一个拥抱,告诉她“有我在”可我没有,我只能在她旁边就这么站着,后来,她好一点了,告诉我说没事,让我好好比赛。是呀!一定要好好比赛,不能给我们班丢脸,也不能让她伤心了!

  她胃不好,还总是不想去吃午饭,那天午饭勉强吃了一点,匆匆忙忙的就下楼了,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好懦弱,连自己的闺蜜都无法让她保持快乐…..那天,肖子琼忽然问了我一句话“你有把她当做过闺蜜吗?”我愣住了,如果是她问,我一定毫不犹豫的告诉她“你是我这辈子最心疼的闺蜜”可她没有,是一个外人,一个外人。我告诉肖子琼,有,我有把她当做闺蜜。

  后来,她身体越来越差,经常请假,好多次想告诉她,让她注意身体,却从未亲口说过。现在,连机会也没有了。

  那天,我们期末考试,我知道,那是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的最后一天。还下了雪,是我第一次在这儿看到雪,我多想,多想牵着她的手,陪她在雪地散步,这样可以假装一不小心可以陪她走到白头。我们的最后一次相见是北风呼啸的车站,最后一个动作是一个拥抱,我幻想过无数次离别的情景,一个人默默地流过许多泪,为的是想给她一个微笑,却、还是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我并不怕离别的伤感,因为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缘分,我们一定还再见的,我害怕,她没有了我,以后哭泣的时候会不会就没有了肩膀,以后受伤的时候,会不会就没有人在后面默默地跟在她后面,以后吃饭的时候,会不会就没有人提醒……也许我的担心的多余的,毕竟在别的地方会遇到更好的闺蜜,比我爱她。

  我们下个路口见,希望那时候的你我足够坚强,坚强到能够保护彼此。

  初一:黄硕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