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赌上一切的那位父亲!_700字

赌上一切的那位父亲!_700字

2019-05-05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经历了失去才懂得珍惜的可贵,经历了痛苦才知道幸福的难得,经历了严寒才知道春天的温暖。

  父亲从小都会教我:“好好学习,不要像我们一样永远待在农村,妮儿啊,你放心,只要你考上学,我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上学!”“我知道了爸,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我要考上学,我要带你和妈离开农村,让你往在城市,我会努力的让你过上好日子”我泪流满面的对着父亲发誓。

  我父亲是农村人,没上过几年学,他靠他自己的双手养活我们一家,他没有出息,大半辈子都呆在农村!他从纸厂回家,每一次!每一次!都会带着伤口回家的,而我每一次都会看到伤口上一层透明胶,里面是一些早以被血染红的纸!每一次我都会把父亲的手拉了过来,问他怎么回事,他总是一句,不小心割到的,没事!我每一次把他手指上的胶带撕开时,心都会抽搐一下,多么的疼,那道伤疤己割到骨头上,当他把烈酒倒在能看到肉的手指上时,他不会叫一声疼,当处理好伤口时,我会在房间痛哭:“为什么要让他受伤,如果可以,我希望把痛苦全给我!全给我!!!我不要钱,我要我妈,我爸平安!”可我,多么的可笑,弱小,我只是一个孩子,能做什么?这种感觉,真的很痛苦!!!

  他的头发似乎白了!他——似乎已经老了,为什么时间过的那么快,转眼间,我就十三了!为什么,十年前,还在骑着自行车带着一个哭着的小女孩儿去买爽歪歪,现在头上却多了那格外显眼的——白发,十三年了,父母养育了我十三年!我却什么也没给他们!

  他是一个农村人,他只知道,好好干活,多挣钱,给儿女攒钱!他知道儿女考上大学就可以找好工作,住城里,不用和自己一样,做农村人!他只知道农村人苦,不能让儿女受苦!他深知自己没有上过几年学,没有文化,儿女们不能再耽误了,要做一个有文化的人!

  他把他的全部做赌注,换我们的成功与辉煌!

  初一:王毅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