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黄马甲”老伯伯_700字

“黄马甲”老伯伯_700字

2018-09-07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得上一次暑假,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深有感触,直到现在仍犹新记新。也正是这件事激励了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那一天中午,骄阳似火,暑气蒸人。我走在道路旁口渴的都要冒烟,人也被太阳晒蔫了。我不禁加快步伐,朝家的方向走去。走到一棵树旁,蹲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忽然,我看到了一个极普通的人——打扫大街的清洁工。往日我看到清洁工,就会假装捏着鼻子跑开,或是瞟他两眼再走,因为我总认为清洁工比我矮一等。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走开,但还是用不屑的目光观察他。他是一位老伯伯,大约有着六十多岁的高龄。他长着白胡子,穿着橙黄色的马甲。只见他拿起大扫帚轻轻地把我左旁的垃圾堆在一起。我发现了他手上的老茧,他擦了擦头上的汗,继续工作……看到他这么辛苦,我的目光变得温和起来,我真想拿起扫帚和他一起扫。老伯伯用矬子把垃圾矬起来,看到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我的心里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我敬佩他虽然已经老了,但仍然默默奉献社会,为社会付出;我敬佩他虽然很普通,不能轰轰烈烈的干一番大事业,但是每天坚持清理街道、整理市容,让来来往往的人保持着一种好心态;我敬佩他虽然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还是冒着严寒酷暑去打扫卫生,而让看到干净的街道的人而感到舒心又清爽……社会上许多人和我一样,看不起清洁工,但是人们的生活少不了这种职业,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那我们的环境卫生就难以想象,所以不要去歧视清洁工。

  我站起身,远远望见那位清洁工的身影,我默默地想: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坚定的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接受让中华民族更加繁荣富强的艰巨任务。让中国成为世界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

  初一:王驭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