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参观绩溪名人档案馆_800字

参观绩溪名人档案馆_800字

2018-12-07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们参观了绩溪县名人档案馆,档案馆中的档案是历史的见证,它们清楚地记下了绩溪历代名人的成长经历和辉煌业绩,使它们千古流传,永垂不朽。

  从资料中,我知道绩溪名人档案馆建于2012年8月30日,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总投资120万元,以悠久的绩溪历史文化为脉络,以众多的绩溪名人为重点,以今日绩溪跨越发展取得的建筑为铺垫,分序厅、文化名城、邑小士多、应运腾飞、未来宏图、领导关怀和多媒体播放七大展区。其中,各个展厅所陈列的谱牒、字画、书籍、光盘、匾额、碑刻及契约等1200余件档案资料,不仅反映出了绩溪历代故事,还集中地向我们展示了这些名人在国内外或各个历史朝代为革命建设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走进档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位历史名人铜像,走进他们身边,就好像回到了古代。接着往前走,可以看见一些名人的图片和生平简介。从古至今,有两晋之交的胡炎,唐越国公汪华,抗金名将胡舜涉,明户部尚书胡富,公部尚书胡松,兵部尚书胡宗宪清朝红顶商人胡雪岩,首创中西医结合和医学教育的汪惕予,还有制墨巨将胡开文。而进入近现代则有着辛亥老人汪孟邹,新文化“五四”运动的先驱胡适,湖畔诗人汪静之。新中国成立后,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有着黄继光式的战斗英雄徐家朋,出版家王子野,两院院士章基嘉、鞠躬和洪德元,水轮机专家程良俊,“泪液学之父”张汗等名人。

  参观完展厅后,我们又参观了存放档案的地方,随后,便离开了档案馆。

  今天,我有幸目睹了绩溪县城昔日的风光和风采,了解到了名人们生平故事和家族档案等内容。为此,我相信将来的我也会出现在档案馆的档案之中。

  您的朋友凯旋归来为这封邮件插入了背景音乐-下载播放播放器加载中...正在发送...此邮件已成功发送。再回一封快捷回复给所有人...切换到完整写信模式发送下一封未读:

  初一:章程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