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挖笋记_800字

2018-12-07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今年的清明天气却是格外晴朗,阳光直射大地,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表弟,一起去老家的山上挖笋。

  我们来到了高耸入云的山上,一棵棵清秀挺拔的大竹子挥动着它那绿油油的“翅膀”,好像在述说着春天的喜讯。竹林里的小树青翠欲滴,茶叶散发着淡淡幽香,五彩的小花散落在竹林的草地上,把草地装饰得无比典雅、美观。而最神奇的要数那些春笋了,高的、矮的、棕黄的、棕黑的、小路边、竹林里……到处都是,为这片竹林增添了无限生机。不过,这些笋儿我们可舍不得挖,我们要挖的可是埋进土里的。

  “有笋!有笋!”表弟忽然大声地叫道。我们循声望去,在一个凹凸不平的土地上,一个可爱的小笋芽探出了小脑袋。只见它披着一件棕色的衣服,头上戴着一顶嫩黄嫩黄的“帽子”,似乎在摆动着它优美的身姿。爸爸兴奋极了,冲向前去,抡起沉甸甸的锄头,奋力一挖,那笋好像还不服气,硬是躺在土里不肯出来。我笑着说道:“它可真固执!”随后,爸爸使出了浑身解数,对准笋的根部,狠狠一锄,嘿,好家伙,结果连笋带土“飞”出去十多米远。

  当我吃力地抱着“飞笋”回来后,眼前忽然一亮:曲折蜿蜒的小路旁,两颗小笋芽紧挨着躲在土里,俨然一对患难与共的双胞胎。再仔细一瞧,旁边居然还有一颗,若隐若现,没有我的这对火眼金睛可真不容易发现呀!妈妈也看见了,连忙叫爸爸过来挖。三个“小家伙”,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看来要想挖它们是有点难度了。只见爸爸皱紧眉头,深吸一口气,抡起锄头先把笋四周的土拨开,等笋儿几乎都露出土面时,再对准笋儿的根部,用力往上一翘,嘿,笋儿被挖出来了!它们一个个成为我的“俘虏”,你看它,白白胖胖的肚皮,披着黑黄的外衣,样子可神气了!“太棒了!我也要挖!”我激动地加入挖笋的队伍,努力寻找着下一个目标。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的袋中之宝也越来越多。仔细数数,一共有9颗笋!这个清明节收获真不少!风儿吹过,涌起了阵阵林涛。时近正午,我们愉快地踏上了归途。

  初一:黄金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