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幼年·趣事·偷瓜_900字

幼年·趣事·偷瓜_900字

2019-08-07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故乡名叫“黎明村”。我,也曾伴着麦香出生在一个宁静的黎明。

  在我学会记事后,每当一部电视剧播完,我就紧紧的盯着电视,因为会有“脑白金”的广告播放,那时的我不能用言语表达喜悦,于是坐在婴儿车上不停地跳和拍掌。并且我到现在都还有个疑惑:怎么那一对老夫妇过年了还不收礼,要是换做我,定让别人多送点礼给我!

  因为我生活在乡村,所以眼前到处都是瓜果蔬菜。记得那时,每逢夏天,即使我们穿着背心,挥着扇子,也解决不了直窜出来的汗。于是我们就准备,去附近的农田里偷瓜吃。说起偷瓜可有一门讲究,你可不能径直走到田里去,接着拿了瓜就跑,因为大人们都会呆在田里,他可不会眼看着自己的瓜被一群无名小卒偷走。我清晰的记得我们的第一次偷瓜,我们一帮人躲在附近的草丛旁,年纪小的和我负责把风,年纪大的负责偷瓜,可是因为看田人迟迟不离开,我们又呆在草丛里,所以浑身都是被蚊子咬出的包。过了许久,我们终于想出了对策,我去给看田的人连续送水喝,等到他憋不住时去解手时,就是我们为所欲为的时候了。于是计划就如此进行了,可是我不记得我来来回回的接水送水多少回,看田的人就是没有任何反应,甚至到后来一口一瓶水!就这样第一次偷瓜失败了。经过多次的观察,终于我发现看田人通常会捧着水烟袋发出“咕……咕”的声音,我们只须等待,等到看田人的烟草抽完了,准备往水烟袋重新里面放烟草时,我们就跑到事先看好的目标西瓜旁,一人扯着茎,另外两个抱着西瓜往后一拉,就这样我们就得到了一个大西瓜。之后,我们就从口袋里抽出从家中带出的勺子,把西瓜砸成对半,铲着西瓜到嘴中,顿时一股清凉直奔我心!我们终于吃到了胜利的果实。可是,有时被看田的人发现,低着头被痛骂一顿也是常见的事。不知为何,看田人最后还是会把西瓜送到我们的手中,并且抚摸着我们的头,把我们的头直晃动,真不舒服,可是想到只要这样,他就会送上可口的西瓜给我们吃,我也就闭着眼当没发生过这件事了。你说这看田人奇不奇怪?哼,我猜一定没安什么好心!

  不过那个看田人最终还是小气,给我们的瓜完全不如那个酷暑下,我们一起偷来的瓜好吃。

  初一:杜祖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