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博物馆_550字

2019-08-07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久前,我校组织参观了康平博物馆。走近去,便可以看见以大辽“契丹八部”为整体体量组织,在建筑两侧设计八个凹龛,龛内设八部首领雕像。连续的坡屋顶统领八个凹龛,寓意“八部一统”,在建筑风格上直接体现了大辽文化元素。入口处左右为青牛、白马雕像,展现了契丹民族起源的传说。

  博物馆主体二层,其中一层为历史文物陈列区,二层为民俗陈列区,教育、文艺展览区。在陈列布局上,分基本陈列和临时陈列两部分,其中基本陈列包括历史陈列、民俗陈列、近现代史展、教育史展、经济建设展等,临时陈列包括名人书画展以及其他临时展览。

  其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民俗陈列区的经典农村还原,用土坯和稻草做的小矮房子里,许多物件一般只出现在电视剧或电影里,比如花色面的被子、挂在墙上的簸箕、缝纫机、青花瓷瓶、鸡毛掸子、烟斗、年画、掉了些皮的红漆桌子下的瓶瓶罐罐、吊在厅梁上的摇篮……等等。每一件物品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时的条件那么艰苦,人们为什么会生活得那么乐观,那么繁重的劳动,人们却丝毫没有被吓倒,是什么在支撑着他们那样的生活?我想更多的是一种激情,一种热爱,一种生活的信念和抱负!是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着生活的奇迹,改写着人类的历史……

  这次参观博物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感触,只有真正了解一个城市,才会真正热爱它。

  初一:初小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