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感受一堂难能可贵解剖课_1000字

感受一堂难能可贵解剖课_1000字

2019-04-09 09: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下一堂课我们会做猪眼的实体解剖!”

  随着科学老师宣布了一个强有力的通知,教室里顿时骚动了起来并开始议论纷纷。我也十分期待这堂解剖课程的到来。因为在我小时候,看过一些关于解剖动物的纪录片。那时就对那些科研人员十分敬佩,他们下手的刀法和讲解每种动物内脏结构的过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也想成为一名解剖学家,试图了解更多动物的内部结构。

  到了上解剖课的那天,我们进入了生物实验室,看到每张桌上整齐地放着在培养皿里的猪眼。同学们看着自己桌上的猪眼,有的捂住眼睛,龇牙咧嘴,脸上做出一些怪异的表情。我有点想要跃跃欲试,坐在位子上等待科学老师讲课。

  “下面我来说一下解剖的步骤:首先……”根据老师的讲解,我于是拿起镊子和解剖剪开始工作。

  首先,我用镊子夹起猪眼周围的眼部肌肉,并用解剖剪仔细地剪下肌肉。但因为剪刀不够锐利,我急得抓耳挠腮,试图想出一种既有效又方便的方法。突然,我发现在眼部肌肉附近有几块较薄的组织,并有了一个想法。于是我利用起镊子和解剖剪剪去这种较薄的组织,这样,大块的肌肉便从眼球上被剪了下来。为此我心里十分得意。

  “现在我们停止解剖,让我来做个示范……瞧,房水从眼球里渗透出来了。”科学老师边说边用手上的猪眼做示范。所有的人都盯着他的刀向猪眼球上划去。等他讲完,我又开始我的第二步操作。

  然后我用解剖刀在角膜和巩膜之间划动,但没有出现像老师说的有房水渗出的迹象,我对此感到奇怪,于是问了旁边的同学,他告诉我说:“你可以把解剖刀垂直一点,切入眼球!”这时我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原来我是斜着刀切入的。我便采纳了同学的建议,房水终于渗出来了!我激动得握起了拳头。

  最后,我挤弄了一下眼球,发现里面似乎有东西在等待着被我发现,我稍微用力挤了一下,便发现了晶状体和玻璃体。我把它们放进培养皿中观察,发现透过晶状体看到的像都被放大了,它像妈妈带的隐形眼镜,晶莹透明的。而玻璃体则是一个半固体的圆球,把它放在水面,像一只漂浮的水母既黏稠又湿滑。

  通过这堂解剖课,我们不仅学会了怎样用解剖工具解剖生物体内的未知事物,而且还学到了一些难能可贵的生物知识。希望在将来我们能够运用这些知识来开解新事物的大门。

  我感受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解剖课。

  初一:冯思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