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成长路上无捷径_作文

成长路上无捷径_作文

2011-11-10 15: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成长路上无捷径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幻想着七色花的童话,幻想着依米小花的发芽,幻想着神奇药水让我一夜长大。曾经带着稚嫩的脸庞,走过春夏秋冬。站在路边,看着哥哥姐姐们的红领巾在我眼前跳跃,看着他们飞驰的单车在我眼前舞蹈,看着他们朝气的面孔,我幻想着明天我就能成为他们。
    旋转木马上的欢笑,蜡笔在纸上画出绚丽的彩虹,满载星辉的小船享受童年独有的一抹纯真……我拼命往小兜兜里注入幸福的点点滴滴,每天都祈祷自己快点长大,努力寻找捷径
然而装进口袋的不只是幸福,也有成长,而成长是不能一下子装进口袋的,只是我没发现。我不满足于现在,于是我不停地追求着,而越是着急越是不能到达,伤心与绝望侵袭着我,我渐渐躲进自己的世界里。
    窗外小河边的桃树是我唯一的陪伴。春天它们用芬芳感动我,夏天 它们用繁茂取悦我,秋天它们用果实累累打动我。它们在那里用足够的时间完成了自己。
    我终于明白:成长是需要时间的,成长是没有捷径的。
    于是我换了一个自己。早上伴着闹钟起床,踏着折射了朝阳的露水上学,坚定踏实地来往;晚上枕着单词本进入梦乡,虽然还能梦见那时的旋转木马、蜡笔、小船。有时满天的繁星似乎在向我诉说着什么,我静静地等待再次与太阳约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