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_900字

2018-10-10 08: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9月22日早,我们“吹”响了“旅游号角”——北京!我们来啦!
  而此时,我们已在老师的带领下——到了长春北站集合——等候上车。外处的动车慢慢到站,前面的人群缓缓向前……
  北京——祖国的首都——北京?我想象着这被称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的地方:它和长春有什么不一样呢?它那里的人怎么样?它记载着怎样的历史?……带着这样的几个问题,我们前往了这神秘的北京……
  上了动车,坐好后,抬头看了眼上面的字幕:外面气温:18°。我想这到了北京不得冷啊?随着“吃东西”的念头到来,就把这一念头给挤没了。
  下午,到了北京,又一不小心看到了上边的字幕:外面气温:38°。我天!变化竟如此之大!唉!现在该愁热喽……
  我们刚刚下了动车,又上了客车,准备前往第一个参观地点:军事博物馆。在途中,我看着外面,哇!北京的公交车是两节的!还有交通路线也专门给摩托车设了一条道,还用栅栏给隔开了……
  随后,我们到了军事博物馆,在排队时那里人的口音和我们不一样,他们说话时的尾声喜欢往上扬,这是和我们的不同之处……
  终于可以进去了,在里边我看到了:二战时期美国的轰炸机、中国的第一架战斗机。最让我难以忘记的还是:中国红军独立团团长“叶挺”的头部骨骼、还有他曾经用过的一把左轮手枪……我还照了相。
  第二天,我们去了以前的宫殿——故宫,我是边看边拍照。随后又去了长城(我在此买了一些纪念品)、水立方、鸟巢、北京大学……
  热闹的北京之行即将结束,离开之前我们参观了让世界为我们骄傲的鸟巢和水立方。大家都没有了比赛的压力,痛快地玩闹着。
  最后我们抓紧时间彼此合影留念,我们举着国旗,前面大喊“来!看这里!笑一个!”咔嚓!这一张张美好的笑脸就定格在了相机镜头里。我想,许多年之后他们都将成为我难忘的回忆。
  我们到了北京站,火车靠站,我们纷纷踏上回家的路途,火车呼啸着,朝家的方向奔跑着……
  我想,我不仅仅是带回了一张照片、一些纪念品,更重要的是我带回了一个新的自己。这大概就是我北京之旅最大的意义吧。

  初一:吴若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