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畅想曲_作文

2011-11-13 12: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西部畅想曲

  西部,在我的心中闪着宝石蓝般美丽的色彩。它有着姑娘般的娇艳美丽,却又不失小伙子的粗犷豪迈。它那绮丽多变的色彩使我忍不住奏出了这部《西部畅想曲》,它奏出了我心中童话般的西部。
  第一乐章:美丽西部。几个轻快跳动的美妙音符在你的耳畔响起,眼前的景物慢慢清晰起来:翠绿的一望无际的草原伸向天边,柔和的春日把草原镀成了明绿色,打着明晃晃的炫人眼目的青绿色,草尖还带着点点新鲜的露珠,被阳光一照,仿佛是千万颗五光十色的水晶石,渐渐地,旋律欢快流畅起来,隐隐约约有铜铃般的响动。再看,那绿茸茸的大碧毯上有点点星白,在薄薄的晨雾中若隐若现,仿佛是地毯上点点滚动的珍珠,显示着草原勃勃生机,组成了一幅春日的《草原晨景图》,多么清朗、辽阔而又充满生机。
  音乐变得欢快鼓动了,仿佛带着丰收的喜悦??葡萄架上,结出了一串串晶莹饱满的葡萄,五颜六色,一颗颗,一串串,一簇簇地挤在一起,仿佛是一串串五颜六色的宝石闪耀着诱人的光彩。
  节奏渐渐变得慷慨激昂起来了,体现出一种磅礴的气势:看,那不是雄伟的布达拉宫吗?在阳光的照耀下,它立在几千米高的海拔之上,屋顶映衬出金灿灿的光芒,仿佛是云端上金壁辉煌的宫殿。
  第一乐意渐渐消失了,变弱,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跳跃的却又不失雄壮、激昂的旋律。这就是第二乐章:科技西部。
  串串音乐声把我带到了宁静的大草原,一片片白色的楼群映入我的眼帘,远处,几十排特大型的太阳能接收板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点点金光。这不是草原电厂吗?有位叔叔带领着我走过去,穿过一排排太阳能接收器,望见楼里有人正紧张地忙碌着,走进去一看,他们正在各种仪器前监测着每天的日照情况、温度,来到楼前,一排排高大的电线杆矗立在眼前,那位叔叔告诉我,在这里,电能被输送到各地。再往里走,看见一座大楼,楼前立着一块铜牌——电力控制大厦。在这里,工作人员都坐在电脑前控制着太阳能接收板,傍晚和早晨的时候,日照强度减弱便可关掉太阳能接收器上一半的强度感应系统。这座太阳能电厂充分利用了高原日照时间长、强度大的无污染资源,为西部的开发创造了一片新天地??
  这时,音乐声如瀑布一般倾泻下来,仿佛有千万颗水珠落进深潭的气势宏伟,鼓点跳动。这时,我被带到了一片建筑物前,“新疆高科技园区”几个大字跃然在目。走进去,看见一座规模宏大的?西部保健药品制药厂。往里走,在一座座实验楼里,一位位白衣大褂的工作人员,正利用各种仪器,分别从松茸、块茵、腊肠树、铁刀木、积雪草等多种药食兼用植物的粗加工品中提取营养部分,制成保健药品。后面的成品室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检验、包装,准备运往全国各地。它们,将载着西部人民的希望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西部已合理地运用这些金钱买不到的优势,做好科技文章,为西部的发展奠定基础。
  一阵轻快悠扬的乐声传来,送来了第三乐章:旅游西部、环保西部。在轻快的乐声中,我来到了新疆的大沙漠?里,确切地说,应该是一片连绵起伏的群山绿洲,自从?西部大开发?政策实施以后,一大批人涌向新疆的大沙漠中,植树造林绿化西部。看,那连绵的绿林延伸到天边,一阵风儿吹来,仿佛是一位身着绿裙的姑娘抖动着翠绿的裙摆,发出“沙沙”的声音。几条小河穿流过林子,像姑娘银色的腰带。沙漠已不再存在,有的只是苍山绿岭,小河叮咚。林外,是一群群慕名而来的游客,看到这荒地变宝地的情景,看到惊叹的游客,怎能不让我们为祖国的西部而自豪呢?再看,宁夏内的黄河流域早已是碧水蓝天,浑浊的河水变得清澈见底,鱼儿在河中自由欢畅,还有那河岸上的游人们。人与自然和谐的搭配为宁夏也为西部创造了经济和绿色。
  在欢快流畅的音律中,《西部畅想曲》已经结束了。这美妙的乐章奏出了我心中的西部。在西部大开发的大潮中,它必将奏得更加美丽辉煌,我相信在未来,在我们的双手中,西部将以繁荣富饶的面孔为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独特的风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