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座右铭的启示_作文

座右铭的启示_作文

2011-11-13 12: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座右铭的启示

    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此这句话成为了我的座右铭……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游泳。因为我刚刚学完游泳,所以让我给他游个看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水就双脚不由自主的往后慢慢退。爸爸说:“你下来吧,没事的,有我在。”最终,在爸爸的软磨硬泡下,我还是下了水。可刚刚游,我的身体就像铁一样往下沉。“咕噜”一声我就喝了一口水。我忙站起来对爸爸说:“我不游了,我没学会!”“那我再教你学一遍吧!”“不要,不要,游泳太难学了!”爸爸先让我练习憋气,我第一次下去,就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可以!不能让爸爸小看我!可是那知我刚下到水里,鼻子就不听使唤的像在陆地上一样呼吸,结果“咕噜”一声我又喝了一大口水,我慌忙的抬起头。“哎呀!难受死了!”我大喊道。爸爸鼓励了我,我又一次下到水里,心想:上次是第一次,出兵不利,难免会有一些挫折。第二次一定行。可是还容不得我多想,一口水又滚进了肚子。第三次我想:事不过三,一定可以!可又跟前两次一样。我终于不耐烦了,说:“不学了不学了,我就是学不会。”“你要对自己有信心。”爸爸对我说。我试了第四次,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行,我是最棒的,一定可以。
最终我学会了憋气,我特别兴奋,我在心里大声地说:“我是最棒的!我学会了!”
    这就是名言的力量,让我明白什么是坚持不懈。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