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养风信子的乐趣_600字

养风信子的乐趣_600字

2018-10-13 09: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风信子是早春开花的著名球根花卉之一,也是重要的盆花种类,我十分喜爱风信子。
  周末,我从花鸟市场买来五颗风信子的花球。面对这五个像洋葱头一样的球根,我把他们短短根须泡在玻璃瓶的水里。我几乎每天都要去看看他们,但一直没变化。这时,我才记起来风信子有夏季休眠习性,秋冬生根,早春萌发新芽的习性。
  很快,放寒假了,只见它们虽都已长大了,但是根却没长,风信子是依靠根吸收水和养料的。原来,风信子发根时,需要放在阴暗的地方,我连忙将它们拿到了阳台的角落。
  早晨,我惊喜的发现五株风信子都长出了花苞。风信子的球根上有一层膜质外皮,皮膜颜色与花色有关,五株分别是粉、紫、蓝、黄、白色。紫色的那株,叶子还没有完全长出来,但它却已经把小小的花苞染成了紫色;粉色的花苞个头最大,顶上已经泛出了一片粉红。
  春天,是风信子的花期,第一个绽开了美丽的花朵,是桃红色的花,一朵一朵,都簇拥在花茎上,每一小朵花有六个花瓣,娇艳无比,还若有若无地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紫色的那株也开了好几朵,是深紫色的,不过它的叶子还没完全打开,好几朵花的花瓣儿都被叶子挡住了,伸展不开。蓝色的也已经开了,花色蓝中带点淡紫色,显得神秘而缤纷。五株风信子植株高低整齐,花序端庄,花色丰富,花姿美丽,色彩绚丽,在光洁鲜嫩的绿叶衬托下,显得恬静典雅。
  当我为花浇水的时候,看到花在自己精心的培育下慢慢长大的,看到自己劳动的收获时,就会感到——这,就是养花的乐趣。

  初二:顾驭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