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身边的风景也动人_600字

身边的风景也动人_600字

2019-03-13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热。

  ———题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谁说风景只是那些外面的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其实啊,只要你仔细一观察,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十一月的阴雨天,我忘了带伞。我站在楼道里面,决定背着书包冲出去。脚踩踏过的地方溅起了水花,豆大的雨点拍打在我脸上,我顾不得淋雨,只是朝校门口冲去。“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跳波自相渐,白鹭惊复下”出了校门,我向家的方向淋着雨走去。恍惚间好像有谁在叫我的名字,但是周围嘈杂一片,雨声淹没了那个声音。我看雨也小了些,便继续往前走。忽然一只手抓住我的书包带子,狠狠一拉。“你怎么来了?”我扭过头,一张熟悉的脸浮现在眼前。妈妈撑着一把伞,有些无奈地说:“因为你又没带伞。”“哦。走吧。”嘴上虽然不说,但是心里的波浪却已经波澜起伏,不似以前的风平浪静……雨渐渐小了。妈妈撑着一把伞,伞下是背着书包的我。两人并肩走在街上,头上是一把温暖的伞。

  母爱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母爱是远行时一声殷切的叮咛;母爱是孤苦无助时慈祥的微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搴帷拜母河梁去,白发愁看泪眼枯”身边的风景也动人,我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就在这里——母爱。

  初一:彭晓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