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跨进中学门槛以后_750字

跨进中学门槛以后_750字

2019-04-13 09: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时间总是无情地走着,从不顾及人的心思,而如今,我已不再是当年那个整体只想着玩,只想着吃、喝的“毛头小子”了,我现在已经告别了小学,跨进了中学的门槛。

  微风阵列,我坐着爷爷的摩托车,背着大大的书包,搂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正驶入中学的门槛。

  时间的天使送走了漫长的路程,我到了。

  我怀着极高的兴趣,迫不及待地走入初中的大门,闭了眼睛,感受着这里的一切事物。爷爷走了,我放下行李,轻松地走在校道中,迎面看见那棵参天大树,让我突然停下了脚步,想到:“我是初中生了,我是跨上新台阶的中学生了,心情十分激动。

  跨入中学门槛以后,我意识到,我是大人了,我不应该还是在操场上追赶的小孩,我不应该再是一个心浮气躁的学生,我不应该还是一个依赖老师、依赖家长的孩子了……我知道了,我应当独立下来,摆脱对家长的依恋,应当静下心来,出去一切杂念,认认真真的学习,应该沉稳、自立了……

  即使我对初中生活有着极大的兴趣,随之而来的是一些无绪的烦恼,学习跟不上,不能合理安排好时间,生活学习杂乱无序,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仍无法适应,考试的成绩是最好的验证,比起小学时的成绩,可谓是一落万丈啊!想起这段初中生活就只剩下瞬间的焰火后无底的深渊了。

  跨进中学门槛一段时间后,我才想到了一些办法,不过,效果也不是特别显着。

  我常常会想起爸爸曾经对我说的话:“孩子,这次败了不要紧,这次败了,还有下次,下次败了,还有下下次,而我是想告诉你,只要你在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即使这些话好久没有在我耳畔响起了,可我心中会经常用来鼓励自己。

  跨进中学门槛以后,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行走在雾中的我,曾经迷茫过。想要放弃过,甚至绝望过,可我坚信,只要不懈前进,就能找到方向,影响光明,收获希望!去铸造更美丽的明天!

  初一:姚圣豫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