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美,无处不在_1200字

美,无处不在_1200字

2019-05-13 08: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片落羽,在熠熠生辉的金光中,悠然飘落;一瓣落红,在清幽的池水中回旋漂浮;一颗流星,在黛蓝的天幕中,一瞬即逝;一滴晶莹,在青嫩翠绿的草叶尖,悄然滑落。自然界总会给我们许多的靓景,而一味追求自然美的我们,却已缺失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孰不知,生活在尘寰中,别有一番奇特的美景。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之中隐匿着。它们,无处不在!

  一句安慰的话,美

  钢筋水泥所建造的超市里,人头攒动。大家争先恐后的抢购着特价商品。我的母亲也不示弱,挤在拥挤的人群之中,几个眨眼,便消失于人群中。我提着筐子排在长龙般的队伍之后,汗珠已打湿衣衫。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可我依旧没有看见身着翠绿衣衫的妈妈。我无奈的坚守在岗位上,急得直跺脚,都跳了起来,眼看着快要轮到我交费了,这可怎么办?我差点哭了出来。忽然,一缕凉爽的风吹来,耳旁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回头一看,后面是一位大姐姐。微风吹着她的头发,似青丝,如柳条。“小弟弟,别着急,你妈妈很快就会来的,我也在这等妈妈啊!”姐姐的话如一缕春风,令我不再紧张。霎时,相貌平平的大姐姐成了我心中的安琪儿,正捧着一篮白色的鲜花,微笑着,也许吧,这就是我心中的美!

  一根粗粗的麻线,美

  十一月了。天灰蒙蒙的,北风在耳旁不停的呼啸,撩起行人散乱的头发,吹起道旁细碎的杂物,令我的心愈加狂躁。走在马路上,风,狠狠地刮着,刮得我的脸生疼。我不禁想道:“这鬼天气,怎么这么冷。要不是我的鞋坏了,我绝不会出来。可是,这么冷的天气补鞋人会出来吗?”我迈着沉重的脚步,顶着寒风,眯着眼睛,一步一步向前走。终于,我远远就看见了补鞋人的模糊身影,顿时欣喜若狂,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渐渐的,走近了,只见他那破旧单薄的棉衣,皱纹满面。苍老的脸,毫无遮挡的映入我的眼帘,心里隐隐有着一种怜惜与同情。我将鞋子递给他,请他帮我修理修理。他拿出了那双蜷在怀中的手。啊,这双手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皴裂的老皮让人看着发憷。寒风呼呼地吹着,他的手变得通红通红。补鞋人暖了暖双手,吃力地干了起来。他的脸色苍白,饱满风霜的脸上长着一条又一条深沉的皱纹,记录着他经历的风风雨雨。不一会了,鞋便补完了。我递给补鞋人2元钱,补鞋人笑了笑,收下了。他脸颊上的笑,仿佛九寒天的暖风,令我心暖。

  其实,生活中并不是只有山川之美,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生病时送来的一杯热水,皆是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就会感觉,美,竟无处不在!

  初一:赵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