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与爱_1000字

2019-05-13 08: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是一个平常又祥和的一夜,但在他眼中,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晚。

  他生活在一个偏远的山村中,父母在他五岁时,离开他出去外地打工,留下她与年迈的奶奶住在一起相依为命。

  不知不觉,他八岁了,成为他家的壮劳力,养家糊口全靠他。

  一天,有人传信说,外出打工的老乡都要回来了。他兴奋不已。

  回归那天,全村人摆起了长桌宴。留守儿童们是多么盼望他们的父母回来啊!空巢老人们是多么希望他们的儿女来陪陪他们啊!

  突然,随着一声喇叭声,全村人沸腾了起来,一辆巴士开入了村庄,曾经背井离乡的工人们又回来了!

  他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看到了熟悉的影子。是他们,是他们,没错,就是他们!它飞奔了上去,紧抱着他们。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父亲的脸像铁一样硬,母亲的嘴角也只露出了一丝丝笑容,那笑容,看起来不是发自内心笑,而是苦笑。

  夜深了。宴席上红红火火,可是他却觉得冷清清的。天上,一轮明月升了起来,可是,他觉得,这月亮,变得暗淡。一阵阵冷风直吹他的心。他不知道,为什么父母尽然如此严肃……

  时间过去了三年,他发现父母彻底变了,不再如同以前了,成为了一个陌生人。以前那个面到微笑的父亲,那个爱他的,疼他的母亲呢?他潸然泪下。

  宴席结束了,村民带着远到的亲人走了。只有他和父母留在了餐桌旁。

  她的母亲忍不住了,失声痛哭起来,父亲从口袋中掏出五万人民币交给他,说:“孩子啊……”说着,泪光从眼睛中闪出。“我们参加了公司的一个小项目……要去洛杉矶一趟……这是我们为你攒下来的血汗……给你了……”父亲的眼泪落下来了,说话断断续续。他虽然不知道洛杉矶在哪里,但他知道那是在一个遥远的地方。他知道了,这不是相遇,而是再一次离别……

  他抓紧父亲的手。父亲看了一下手表,说:“孩子啊,保重。再见。”说着,他挣脱了孩子的手,带着母亲,拿起了行李,上了离乡的车。他想去追父亲,可这长长的桌子挡住了他的去路。

  汽车发动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翻越了桌子,含着泪向公交车追去。无情的公交车却越开越远。他追着追着,脚一扭,扑倒在冰冷的地上。望着望着远去的巴士,他失声痛哭……

  今天过去了,明天又来了,他坐在长桌旁,望着笔直的道路,希望着父母归来。一日复一日,他坐等着父母归来,却从未归来。

  一天,他接到了一个噩耗:他的父母在飞往洛杉矶的途中,因为飞机失事,不幸遇难。他埋头就哭。

  在父母的葬礼上,他默默无闻,只留下了一张纸。上面写着:

  “我知道:不管你们在哪,你们都不会忘记爱我。”

  初一:丁昊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