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和刘老先生的故事_900字

我和刘老先生的故事_900字

2019-06-13 09: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在郊外租了一套房子,而那房子的房东就住在楼下,那是一个十分苍老的人,邻居都喜欢叫他刘老先生,我也不例外。但至今也不知他叫什么.现在回想起来,甚是遗憾。

  他真的很老了,虽然在我的记忆里,如今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影像,但我依旧记得他有着一头稀疏的白发,但每天都打理的十分整齐。他说话带着浓浓的地方口音,但咬字很清楚,并且铿锵有力,目光也炯炯有神。虽然苍老,但很精神,这是我对他的评价。

  他是一个退休了的小学教师,但很多年的教学生涯让他很不适应现在的悠闲生活,便无条件当起了我的启蒙教师。

  我的课堂就是门前那棵老槐树下的阴凉地,那可靠槐树十分高大,遮天蔽日,粗壮的根都暴露在地面上,像蛟龙一般,向四处蜿蜒,一开始,他总会跟我讲起他和老槐树的故事,讲着讲着,他的目光就会越过我,越过老槐树的枝杈,越过远方的山,没有焦点的越飘越远,而那时无忧无虑的我又怎会感受到他的悲伤呢?只是也随着他的目光向远处望去,看着夕阳下的光芒……

  他开始正式授业了,教我汉字而我是不情愿的,对于一个贪玩的小屁孩来说,美好的玩乐时光被无故霸占,谁又会情愿呢?我便与她开始较劲。

  我不时用枯树枝抽打槐树粗糙皮,发出“飒飒”的声响,或是听着听着就躺了下去,他却并不在意,仍然自顾自的讲着,我也就失了兴趣,不再与他作对了。

  从此以后,我不再与他较劲,他也成了我的良师益友。

  他并不死板教学,而是在我拿着树枝抽打槐树叶时问我:“槐树,这个词怎么写?”在我用石子往地上画画时,说道“写一下石头这个字吧,怎么?又忘了?“有时他讲累了,也会将我举起来够槐树上的果子,也会和我一起用石子在地上画画,也会……

  他搬家了,搬家的前几天他还来找过我,告诉我说他的儿子把他接到城里去了,可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安慰自己说,他一定是骗着我玩儿的,不可能的……可最后他还是走了。

  许多年过去了,虽然他的面容已经从我的记忆中淡去,但每每看到那棵槐树,我依旧会想起他,想起他浓重有力的话语,想起他端正的笔迹,想起那个记忆中的刘老先生……

  初一:沈子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