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鱼_作文

2011-11-14 14: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杀鱼       下午,我正在做作业,忽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原来是妈妈,她要和爸爸一起去同事家帮忙,要很晚才能回来,让我自己先吃点干面包,等他们回来给我做红烧鱼。好吧,我爽快的答应了,可没一会儿功夫,我的肚子便跟我唱起了反调:唉,红烧鱼要到啥时才能吃到哟!

     无可奈何地去厨房拿面包,一下子便瞥见水池中有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好家伙,足有一尺吧。看着看着,我就在心里琢磨:爸爸妈妈去做事,已经很累了,回来再剖鱼,那不是更累了吗?况且他们回来也晚了,要不,干脆,我把鱼剖了吧!,想着想着,我便开始动起手来。
我卷起袖子,准备与鲤鱼展开殊死搏斗,我把手伸进水中捉鱼,可是鱼很大,又滑溜溜的,刚刚抓到它,它稍用力一挣,就像使用法术般,瞬间从我手中逃脱了,而且还使用“鲤鱼摆尾”,溅出了水花飞镖向我投来,我连中数镖,我落得一身鱼腥,败在了敌方的武器下。养精蓄锐之后,我和鱼进入白热化的战斗阶段,我心想:我不信我堂堂男子汉斗不过你这小小水族成员。这一次我想到可以利用鱼最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没有水,我将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突破种种困难,直闯敌人要塞——水塞,抓住水塞后,我有把水塞一下子拔了出来,没过多久水被放完了,大鲤鱼失去了水,也只能乖乖束手就擒,我两手一使劲,将我的战利品高高举起欢呼着,接着又将它放在了灶台上。接着我又拿起了菜刀,准备斩下其首级,可我没想到鱼太滑了,刀一偏把手切了一道口子,我看看伤口,把血擦干净后。我抖了抖手想“轻伤不下火线”这次我用抹布抱住了鱼身,一刀下去便取了它的首级,接着我又将鱼刮了鱼鳞,挖清了五脏六腑,重洗干净后晾了起来。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都乐开了花,我尝着自己亲手剖的鱼,感觉特别香,不过,我手上的那道光荣的伤疤,可一直没再好意思和爸妈提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