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气球

2013-04-14 22: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群当中有一个差不多5岁的小孩子拿着5元钱屁颠儿屁颠儿的走着去买,她的父母站在后面微笑的看着她,鼓励她。来到卖气球的大妈那儿,小女孩稚嫩的大喊:“服务员,我要一个气球!”大妈看着她,也在人群当中找到了小个儿的她,大妈大嗓门儿但又温和地说:“小屁孩,俺不是服务员,只是一个卖气球的,你要气球对吗?来,俺给你,别放走了哈!”说完并小心地系在她手上,又拍拍她的头,点了点头。“卖气球的服务员,5元钱,给!”小女孩笑着把钱递给大妈,大妈把身子扭了扭,笑着说:“为人民服务嘛,俺不收小孩的钱,走吧!”小女孩领着气球,把它当布娃娃一样小心的掩护着,不让自己的“心肝”让拥挤的人群碰到,她骄傲的来到父母面前,仰起头,挺着胸,把手中的气球举得高高的,接下来,他们一家就开始了愉快的公园旅行。

  玩够了,我在出大门的时候,又遇见了那位可爱的小女孩,可是她现在的表情不像刚才进门时那样愉悦了,而是耷拉着脑袋,仔细观察,发现她手上的气球不见了,还能看到她脸上挂着欲落将落的泪珠,“佳佳,气球还能再买的,高兴点儿吧!”孩子的妈安慰她,但这似乎不起作用,她仍然嘟着嘴生闷气,在这种尴尬的情况下,她爸爸马上去找卖气球的大妈,“说也奇怪,早上还在的大婶儿到下午怎这招就不见了?”她爸爸急着说。

  这时,走来一位老人和一个小男孩(看似像她的外孙子)拿着一个气球缓缓向他们走来,老人拿着气球笑吟吟的和小女孩讲:“来,小孩,我孙子这个气球送你了啊,瞧,这气球好看的很,上面还有喜羊羊,灰太狼呢……”说完,她的孙子把气球接了过去,热情的把气球递给小女孩,就离开了。小女孩的嘴动了几下,轻轻的说了一句话,过后,她看这气球上的图案又快乐地笑开来了,咯咯地,溢出了整个公园……

  这爱心气球里装的不光是“粗犷”大妈、老人、小男孩的爱心,更是陌生人之间一种帮助和友谊。相信只要有更多人在爱心气球里多鼓一点儿气,这爱心气球也将会越飞越高。

  范文站点评:所谓滴水折射阳光,从文章也是如此。从一件小事中传递大的情感,从一个细节中凸显一种精神。这就是这篇初一作文《爱心气球》所展示出来的写作技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