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身边的好人好事作文

身边的好人好事作文

2013-04-14 22: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款小包包总是斜跨在程晨肩上。看上去,跨包的程晨还真是有几分帅气。可是最近,程晨的包包变得很臃肿。“程晨,东西装的太多,就不漂亮了,里面装着什么呢?”我疑惑地看着他。

  “没,没什么——”程晨说完,便飞快地跑走了。

  “你说,这包里究竟装着什么呢?”我回过头,好奇地问小宇。小宇是程晨的好朋友,他一定知道。谁知,小宇却摇摇头:“这个,他倒从来没有提起过。对了,这款小包包他可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就是上课也没有,上次就因为这个,体育老师还批评他,问他包里装着什么,他都没有说……”

  于是,程晨的小包包便成了同学们关注的焦点。一些同学还喜欢对这件事进行猜测,可是包里究竟装着什么?那几天,班上总是无端地丢失一些学习资料。小宇凑到我跟前,悄悄地告诉我:“一定是程晨干的!”我疑惑地望着小宇。“肯定是他,若不是他,那为什么每天放学,小包包里总是塞得满满的,而第二天,包包却空空如也。”听他这样说,我也不由地点点头。

  谁知,下午的时候,班长和程晨打起来了!还是因为那款小包包。很明显,程晨想要抢回它,而班长却死死地抱着它。直到老师走进教室,程晨才松开手,他耷拉着脑袋。班长说:“老师,我查遍了同学们的书桌,只剩下这个包,可是他偏偏不让我检查,这里面肯定有问题!”班长一边说,一边将小包包放到了讲桌上。

  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向程晨投去,程晨低着头。看着这个塞得鼓鼓囊囊的包,同学们知道即将会发生什么,教室里的空气瞬间凝固。当老师打开小包包的时候,我们都傻眼了。包里竟然装着各种空饮料瓶!程晨的脸上有汗渗出……一阵沉默过后,老师温和地说,这些东西放着没关系,只要不影响卫生就可以了。

  没想到程晨的声音陡然增大了几分。他说:“这,这都是帮门口那位拾废品的老婆婆攒的。”教室里顿时沸腾了,大家议论纷纷。

  原来他看到一位拾废品的老婆婆在学校门口转悠。老婆婆还告诉他,很多学生喝饮料将瓶子带进学校,而空瓶子却留在了各个角落。同学们都呆呆地望着程晨,程晨腼腆地笑了笑,认真地说:“很多次我看到她手中的袋子还是空荡荡的。老婆婆的年纪大了,行动起来很不方便,可是她每天都一趟趟地跑。”说到这里,程晨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泪光。一会儿,他接着说,有一次,当他把手中的饮料瓶送到老婆婆手上时,老婆婆笑了,那一刻的笑容分明像绽放的花朵。教室里变得安静起来,同学们的眼里噙着泪水。

  这时,一位同学说话了:“程晨是在做好事,可是这好事做起来为什么就这样难呢?他为什么要遮掩呢?”

  “老师不是说过,做好事就要默默无闻,否则那就是在卖弄。像程晨这样,才算真正的助人为乐!”班长回答说。“如果一个简单的举动,能给别人带来幸福,我相信同学们都愿意去做。”从那以后,曾经随处可见的饮料瓶在校园里再也看不到了。程晨还是会像往常一样,只是他的肩上斜跨一款小包包,再没有像以往那么臃肿,程晨看起来帅气多了。

  范文站点评:好人好事很多,只是你是否有一双能够去发现、观察这些好人好事的眼睛,或者我们是否有一颗足够美好的心灵能够去做好人好事呢?写一篇好人好事的作文不难,难就在于我们是否能真得感受、发现到哪些身边的好人好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