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那一次,我长大了

那一次,我长大了

2013-04-14 23: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太阳都照到屁股上了,还不起床。”妈妈大清早的喊道。“哎呀,再让我睡会儿,好不容易放个假,再让我睡会儿。”我懒懒洋洋的答道。

  “啊~~~”我伸了个懒腰。“快下楼吃饭”,“知道了”我迅速穿好衣服去客厅吃饭。吃过早饭后他们说是要去表弟家,便走了。“出去活动活动”,我边穿外衣边喃喃道。

  我一个人独自坐在树荫下,手里拿着手机玩。“妈妈,妈妈~~”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哭叫。我转身望去,看见一个小孩坐在地上哭着喊妈妈。“小弟弟,别哭了,你的妈妈呢?”我走过去问道。“妈妈丢了”他用那天真的声音告诉我。我突然笑了,谁不是这么过来的呢?“小弟弟别哭了,我带你去找妈妈”我把他的泪擦掉,拉着他的小手去找他的妈妈。

  我也是个小孩,哪会哄孩子啊!他就哭啊哭,一直不停的哭,我哄了半天也不见有效。突然,从我的脑海里冒出一个字:糖,对,就是糖!小孩不都喜欢糖嘛。“这招还真管用”小弟弟破涕为笑,我心里暗暗叫好。

  于是我就带着他到处找他的妈妈,但是都没有见过这个孩子。我心里的问号多得数都数不过来:这到底是谁家的孩子?他家到底是不是住在这个小区?他妈妈是不是故意把他丢在这的?我当时真想把他扔在那,不过他了,又不是我家的孩子,我又何必管那么多?可我每次看见他那个眼神就打消了这个念头。那是一个天真却不失童气的眼神啊!

  此时此刻我心里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找到他的家人,因为我们是助人为乐的青少年!我突然觉得我长大了,有责任心了。我看着那幼稚的脸蛋,我突然害怕起来。万一我丢下他,他被坏人抓到荒无人烟的地方怎么办?我想任谁都会害怕的。就这样我带着他挨家挨户的找。最后在社区阿姨的帮助下我找到了他的家人。我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这一次,我长大了!

  范文站点评人生的变化在于成长,而成长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那么多可能的成长方式,哪种是属于你的呢?作者在一次不寻常的事件中感受到了成长,这样的成长让人深刻难忘。那么,你的成长故事又是怎样的呢?一起投稿分享给大家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