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木棉花

2013-04-14 23: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家附近的学校里,种着几棵高大、挺拔的木棉树。春节过后,木棉树的树枝已经长出了许多个木棉花苞了,再过一段时间,木棉树的花苞就能开出美丽的花了。

  几天后的一天早晨,我经过这间学校,便情不自禁的停住了脚步。啊,好美丽的木棉花呀!只见木棉树上的木棉花苞都开出了一朵朵火红火红的木棉花。木棉花红的似火,美的令人陶醉。每一朵木棉花,都像一个火红的太阳,把边天都染红了!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木棉花。回到家,我就问爸爸:“爸爸,我们附近的学校为什么要种木棉花呀?木棉花有什么象征意义吗?”爸爸见我这么认真,就说:“木棉花,也叫攀枝花,英雄树。我记得这是一个朋友给我讲的故事:在对越自卫还击战时,越南人曾狂言,木棉花开到哪里,哪里就将是他们的领土。不知这个故事是否真实,但我想这么英武、美丽的木棉花能在我们的国土上开得如此灿烂,一定是那些付出了年轻生命的英雄战士们的鲜血浇灌的。可能,这就是英雄树称号的来源吧。学校种这些木棉树的意义是为了学生们看到了这些树能够明白其中的道理,要学习木棉花的奋发向上的精神,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成为祖国的栋梁。攀枝的意思就是奋发向上的意思,你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了,原来木棉花也有这么多学问呀!”

  范文站点评:很多城市的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到木棉花的影子。这种外表刚烈,开花时候无限风情的树木,有着怎么的不为人知的故事呢?这篇初一作文《我爱木棉花》为我们揭开了木棉花的寓意,写物寄情,也展示了一篇不一样的关于木棉花的作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