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2013-04-14 23: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也曾经有一段时间经常抱怨生活的枯燥无味。一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原来在生活中到处都有着令人感动的事情。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家做作业,忽然天色一下子暗下来,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只见天上布满乌云,还拌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地上的行人都纷纷加快脚步,躲避即将到来的大暴雨。一会儿,粗大的雨点儿落下来了,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响。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花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忽然一棵小树映入我的眼帘。小树在风雨中摇曳,一次又一次被风吹弯了腰,一次又一次坚强地挺起,利用自身的韧性巧妙地渡过难关。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小树没有一丝的退缩,依然顽强地战斗着,毫不气馁地寻找着生机。小树触动了我的心灵,它面对危机时顽强求生的精神感动了我。它让我看到一个人面对困难时所必须具有的勇气、毅力和极好的柔韧性,它用它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处理困境时的最好方法。

  处处留心皆感动,风雨中的小树就能感化我的心灵,给予我希望和梦想,激励我不因危机的面临而放弃永生的信念。让我们多留心周围的人和物吧,只要你是一个细心的人,是一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原来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温暖就在我们之间。

  范文站点评:很多人自哀自怨、怨天尤人,似乎什么事情都不如意、不满意,殊不知生命的力量在于内在,世界的美好也在于你凝视她的目光。拥有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也是拥有一颗发现身边的感动的心~~

  这篇作文《身边的感动》,作者通过雨中的小树,发现小树身上顽强、毫不气馁的精神,用小树不惧风雨的力量感动自己。“只要你是一个细心的人,是一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原来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温暖就在我们之间”更是升华了主题,提升文章的层次与内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