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停_750字

2019-01-14 08: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如同长跑,过程一定是艰辛的,但你不能停下,你可以的跑得很慢,但你不能放弃。

  在长跑测试中,我一向跑得很慢,老师对我说:“千万不能停下,一停下休息你就会落下很多。”哨声吹响,我迈开步子卯足了劲儿往前冲,前100米,我是第六名,尽管天气是那么热,但我还是感觉在身旁有风掠过。我隐隐觉得,身后有人要超越我了。于是我又不得不忍着肚子的疼痛提起一口气继续迈大步子向前,争取甩开后面,向前面两个“进军”,步频加快,一点点,就差一点点。加油,我可以的!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

  果然,我做到了。但这个时候,我已经累得双脚酸痛,手臂每挥动一次都感到仿佛下一秒就要甩出去了,似乎除了心脏在剧烈跳动,身体其他部分已经不属于我了。随时都有倒下去的可能。又有几个人陆续从我身边跑过,我已无暇顾及那么多了。只能按正常速度来跑,想要加速是根本不可能了。我的耳边传来昔日好友的加油声,却也只能回给他一个苍白无力的微笑。

  就这样,我处于放空状态。不懂自己是如何跑下去的,我曾几度想要停下,然而,每当我有这个念头时,老师的话就会在我耳边响起。所以我即使再累也始终没有停下来休息,因为我明白此刻的短暂停留是不会让时间也停留的,我只能不停奔跑。即使我感到心脏快要蹦出来了,即使我的汗水已浸湿了衣衫,即使……终点就在眼前,我的心中忽然升腾起一团火焰,促使我冲刺,一股莫名的力量帮助我坚持到了最后。我的双眼死死盯着地上那道白色终点线,当我跨过那道线时,我想说我终于解脱了。我虽然很慢,然而我终究没有浪费时间,我尽自己最大努力了呢!

  在前进的路上,尽力就好,不要停下,不要轻言放弃。

  初一:金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