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不错过的风雨_600字

不错过的风雨_600字

2019-01-14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如一场旅途,稍不留神,便会错过一些,但是,我希望只要能不错过风雨,就是万幸。

  闷热的夏天,乌云从远方袭来,闷热竟也跑来凑热闹,却没有一丝丝风。刚放学,却又在残余的一抹太阳下下起了雨,这鬼天气,就算有风也是烫的。豆大的雨点噼哩啪啦的毫不留神地砸下来。我只好驻足在校旁的一家文具店,过了许久,天气竟变得阴凉起来,老天,我穿的短袖啊!

  雨越下越大,我只好冒着生命危险奔回家里,一路上泥沙溅了我一腿,这不要紧,继续跑啊,落汤鸡!忙乱中,我撞到了一个穿着雨衣的小姑娘,忙说了句对不起后,便想“逃”回家,她却硬塞给我一把伞,管她呢!还没看清她的脸,我便又跑了。

  忘了,不是有伞了吗?当我反应迟钝地打起伞后,雨竟然停了。我抬头望望天空,很郁闷,却瞧见一弯彩虹镶在天的西北角上,唉。

  早知道,就晚一点再回来嘛,我想。

  一张便签从伞柄滑下来,浸入满是水的街道上,捡起一看,那样熟悉而陌生的字迹,“谢谢你当初的伞。”那是我已经身在异乡的好朋友写的,所以,刚刚!那是她!我立马掉头回去,看看转学的她真的回来看我了吗?可是,寻找了半天,不见她的身影,电话也停机了,难道,那不是她?

  不会的,那一定是她,唉呀,早知道就慢一点,看看你的脸,再道一声谢谢,那就不会错过了。

  可是,也该这样说:感谢没有早知道,感谢没有错过掉风雨,感谢不错过你,虽然也错过了你。我却一定没有错过,那把在不错过的风雨中的错过的你的伞,一把握热了手柄,残留着体温,印证着长青友谊的伞。

  初一:邵夕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