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小鸟伴我成长_650字

小鸟伴我成长_650字

2019-01-14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花开花落,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如流水般逝去,也将我的童年及童年窗上的小鸟似风一般的带去。

  还记得童年的那个小房间,不大,却珍藏我童年的记忆。浅蓝的窗帘,每当午后我便会小憩一会,便坐在窗前开始看书或是做作业,窗外有洁白的云、蓝蓝的天以及“乐谱”。“乐谱”是由几根电线与几只小鸟精心组成的,可能就是专门为了我做作业疲劳后闲睱之际让我愉悦一下子的吧!

  一个星期天的午后,我又像往常一样在窗前看书,还在吃饼干,空闲之时,又向那“乐谱”望去,看看今天有什么样的新曲子,却天意发现有一只黑色的小鸟立在我的窗沿上,那黑圆的小眼睛正盯着我桌上的饼干渣,我便马上会意,坐在那没有动,让它安全后,再来轻轻啄食。经过一些试探以后,它拍了拍黑色的小翅膀,小心翼翼地啄了一口,又看看我,方才小心地支啄食第二口,这样几次以后,也许是因为我当时脸上也挂着善意的笑,它便越来越大胆地啄食饼干渣。差不多将桌上的饼干渣吃完了,它便心满意足地看看我,又见我一直很温柔,没有伤害它的意思,便冲我呜呜了两声后,拍拍翅膀飞走了。

  以后的每个午后,小黑鸟便会准时来到窗沿上,看着我做作业,之后便吃饼干。但是,每临秋天,小黑鸟便会衔来一片落叶,不知它是要干什么,之后整个冬天未见它,才明白,原来小黑鸟要往来暖和的地方迁一段时间再到春天到来时再回来……

  而现在,我已经搬家了,离开了小房间,离开了小窗,离开了小黑鸟,也不知它们现在还是否一切安好。

  太阳落了明天依然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的开,但我的童年却就像那只小黑鸟一样的不回来了。

  初一:邵夕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