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原来,幸福并不遥远_800字

原来,幸福并不遥远_800字

2019-01-14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曾经认为幸福的含义很深,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并不算是幸福,只能说是一种快乐吧。每当我看着妈妈在厨房辛勤忙碌的身影,看着奶奶眯着眼睛在阳光底下和邻里聊天时,我就会莫名地想到一个问题:他们这一生是否过得幸福呢?

  但或许,这个问题太大了吧。妈妈总对我说,人总会有他幸福的那一刻的。我也是相信的,但却仍对幸福的概念并不深。或许,幸福就在我身边呢?可是我没有发现。

  直到那一次,我好像捉住了它的尾巴。

  我的生日在国庆假期间,从小到大,我都没过过十分隆重的生日,无非就是买了蛋糕,然后在家里过,就这样平平淡淡,一直到第十四个春秋,亦是如此。

  爸爸和妈妈一早就带我去选蛋糕,我似乎对过生日的蛋糕已一点一点失去了兴趣,不再像小时候选个蛋糕要半个多小时,这回只一会儿便挑好了。妈妈问我道:“要做多大?”我没有半点犹豫地吐出了一个数字“8”。年纪越大,反而不想要多大的了,一年比一年小。

  到了晚上,一家三口围在一起,爸爸把生日帽小心翼翼地戴在我的头上,然后笑着说:“哎呀,我们的小寿星真漂亮!”我自然也是扑哧一下笑了,看着爸爸那已被岁月染上痕迹的脸,不知怎的,心中有股暖流涌进。妈妈将蜡烛插上,将“14”这个数字点燃。在火花一瞬亮起的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幸福,它悄悄地藏在烛光的背后,眨着眼睛对我笑。妈妈的一声催促将我唤醒:“快,许愿了!”我忙回过神来,看着妈妈笑盈盈的看着我,我轻轻闭上了眼,虔诚的对着蜡烛许愿。刹那间,脑海里浮现出了爸爸妈妈的笑脸,我看到了爸爸在雨中为我撑伞的情景,我看到了妈妈每天清晨骑摩托车送我上学的样子……许许多多,在我眼前浮现。睁开眼,吹灭蜡烛。我切下了第一块蛋糕,给了妈妈;第二块,给了爸爸;第三块,给我自己。满嘴的甜蜜,满眼的快乐,满心的幸福……

  这是属于我的小幸福,终于,我捉住了它。原来,幸福并不遥远,它只是平淡生活中的爱,它就是父母陪伴的快乐啊!

  初一:金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